文╴鍾侑玲 圖片提供╴馥閣設計 

 

在寸土寸金的台灣當代,「小房子」、「小坪數」是居家裝潢的最熱門的關鍵之一;然而,當許多人竭盡腦力思索該如何將小坪數居家,發揮最大功能運用的同時,擁有50坪大空間的本案,對於單身獨居的男屋主卻也有著不同的煩惱。

在規劃之初,擁有趨近190公分身高的屋主就指出,一般既定高度標準對於自己都不適用,因而希望能為自己量身打造一個更貼近其使用習慣的居家空間。為此,黃鈴芳大動作調整所有物件高度,不僅衛浴浴缸、客廳沙發、餐桌、餐椅等,都是特別訂製或尋覓而來,整體門片也自2米2拉高至2米9,廚房檯面的最高點也達到了100多公分(一般標準高度為89公分),就連天花造型也盡量在不帶來壓迫感的情況下,進行簡易規劃。

材質選擇上,為配合屋主偏好的自然氛圍,整體採用觸感原始的板岩地磚,搭配菊水清水模施工牆面,營造低調樸實生活感;並配合屋主骨子裡潛藏的童趣因子,以新銳畫家──李政勳的畫作、綠色絨毛懶骨頭和各類獨特蒐藏,既平衡了原來過於冷調的空間氛圍,也帶來活潑視覺效果,成功打造休閒舒適的玩味居家。

128-1  

面對大坪數的居家空間,以一座架高的藝術廊道以及適當材質和傢具配搭,依然能創造自然舒適的空間氛圍。

128-2  

連結露台書房的次臥空間,是屋主個人專屬的休息區,簡潔空間配搭豐富色彩元素,簡單又不失設計感。

128-3  

書房天花既引光也遮蔽上方視線

特別要求建商規劃於露台中的這間書房,除三面玻璃採光外,也不忘以錯落有致的造型天花,自上方引入更多日光。在靠近臥房位置,藉由整排遮蔽方式,適度阻擋上方視線進入臥房空間,保有空間的私密性;並以心愛的機器人玩偶、傳承自父母親的老木櫃,配搭精心挑選的綠色絨毛坐凳,形構自然略帶復古韻味的個性空間。

128-4  

量身訂做的餐廚空間

 考慮屋主身高趨近190公分,記憶中的的標準尺寸幾乎都不適用;設計師於是配合屋主要求,參考頂級廚具造型量身打造出這個餐廚空間,不僅拉高廚台和餐桌高度,就連餐椅都折衷了一般坐椅和吧台椅高度。

 128-5  

 傳承自上代的老舊傢具

除了屋主本身特色蒐藏和新添購的現代傢具外,傳承自上代的老傢具和木製飾品,也是本案配搭重點之一,在強調自然質感的公共空間,以一只落地老木鐘呼應空間材質特性,成功交疊新舊元素,為現代空間注入一絲復古的時間感。

 

 

Home Data

建築形式/電梯大樓

房屋狀況/新成屋

座落地點/台北市三重區

居住成員/男屋主

坪數/50坪

空間格局/客廳、餐廳+廚房、書房、主臥、次臥、主浴、次浴、客浴

主要建材/菊水清水模施工法、馬爾地夫榆木地板、灰鏡、烤漆、鐵刀木集層木皮、柚木噴砂板、側柏桌板、木紋地磚、板岩地磚

 

 

 

Designer Data

馥閣設計

黃鈴芳

公司名稱⊿馥閣設計

設計特色⊿主張將屋主未來的生活納入設計之中,不僅考量當下的需求,更強調長久居住的實用性與功能性,從人性化的角度出發,在風格與機能中取得完美的平衡。

電子信箱⊿seren@folkdesign.tw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漂亮家居NO.137

【百變收納設計】每個男人都想要的!擁抱心愛模型的夢幻宅

 【夢想計畫】40熟男實現童年的閣樓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