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劉芳婷、圖片提供/ 天境空間設計】 

         屋主在預售屋期間就買下這間三房的電梯大樓住宅,並且找到擅長現代風格設計的天境空間設計蔡馥韓設計師規劃新居。

雖然擁有三房格局,但每個房間都不大,且玄關入門處的客廳格外狹小。因為家中只有母、子二人居住,因此屋主希望設計師將空間打開,讓兩人的使用空間更開闊。

設計師將客廳位置移到原本房間的區塊,拆除一房的隔間;入門處則利用一整道水族箱造景櫃區隔和室書房與玄關。透過格局調整,讓廳客廳面寬放大,且仍擁有三房格局。

開放式的客、餐廳及書房緊鄰採光明亮的L型陽台。設計師刻意規劃不作到頂的電視櫃,區隔客、餐廳,使室內更寬敞、明亮。客廳旁以榆木噴砂作為主牆,進入主臥與次臥的門片,則採無門框設計,用相同材質,將門片隱藏起來。餐廳旁用明亮的黃、白色烤漆設計一道造型牆,使得進入廚房、衛浴的拉門與造型牆融為一體,讓空間更有整體感。

開放式廚房增設吧檯,所有廚具更換成線條簡潔俐落的配置,符合屋主喜歡的西式輕食料理習慣。主臥尺度放大,旁邊是收納充足的更衣間與主浴;次臥(兒子房間)以色調明朗的藍、白烤漆妝點,並在衣櫃門片上增設壁掛式電視,管線則隱藏在上方的可移動式軌道,充分利用空間。 

完工後的新居,不僅空間朗闊而明亮,運用色彩素雅的木皮、石材與鐵件、茶玻,完美演繹現代風格的設計語彙。家中傢具配置也經過精心挑選,經典的巴塞隆納椅、Ychair、Kartell的吧檯椅,搭配設計師款燈飾,更達到畫龍點睛的裝飾效果。

 118-1  

重新調整格局後,讓客廳空間採光變好,尺度放寬,增設和室的設計巧思,讓空間仍保有三房格局。

 118-2

多功能使用的書、客房

利用水族箱櫃區隔出和室空間,搭配可依需求決定開放區域的榆木噴砂拉門,巧妙設計了符合人體工學的茶鏡開口,既可與客廳保持互動,也能兼顧隱私,讓和室兼具書房、娛樂室與客房機能。

 118-3

素淨色彩傳遞現代語彙

在白色基調中,用溫潤的榆木噴砂原木色以及黃、白色烤漆作為立面的色彩,再搭配深黑色的電視櫃及客廳展示櫃讓調性更沉穩,充分傳遞現代風格的設計語彙。

 118-4  

 利用衣櫃門設計電視牆

次臥(兒子的房間)以藍、白色烤漆妝點,讓空間更清新,再搭配設計款燈飾,並利用衣櫃門搭配上方滑動式軌道收納管線,讓電視可隨門片移動而挪移。

 118-5

符合輕食料理的廚具配置

退掉建商與風格不符的廚具,改用線條俐落簡潔的現代風廚具,再增設一個吧檯,滿足屋主喜歡西式輕食料理的習慣。

 Home Data

建築形式/電梯大樓

房屋狀況/新成屋

座落地點/台中市

居住成員/2人

空間坪數/63坪

空間格局/玄關、客廳、餐廳、廚房、主臥、小孩房、衛浴×3

主要建材/拋光石英磚、海島型木地板、印度黑石材、茶鏡、鐵件、榆木噴砂、繃布、烤漆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漂亮家居no.133

捨棄多餘隔間,符合生活機能! 明亮寬敞兩人甜蜜屋!

三房格局如何規劃 ?

 130x50漂亮家居logo.jpg  加入粉絲團logo.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