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漂亮家居編輯部   圖片提供:L'atelier Fantasia繽紛設計

Mood Board的規劃,用來概觀作品個性、塑造作品性格,並預想空間全貌,情境板上的石材、皮、木地板、鏡面、鐵件、貝殼板、壁紙、織品,靈感來自於經典建築與自然人文,屬於過渡時期風格,也就是不受潮流影響的經典居家風格;融合古典與現代的特性,在時尚外觀妝點下表現空間靈魂,除了視覺、顏色上的效果,質感冷暖交錯與線條延伸營造出奢華空間該有的大器。一脈的暖調,局部加入中性色,透過傢具搭配及軟件傢飾陳設,空間在低調奢華中散發時尚感,並運用燈光增加空間暖度,柔和線條;空間透過窗簾引入自然光,窗簾拉開或關上,皆展現白天與黑夜氣氛大不同的都會情境,空間也因為光線而有了各種表情。

藝術美學與生活機能的完美結合空間展現現代都會的簡約流線線條,並略帶古典元素優美比例,將新古典風格的線板,融合黑灰白等中性色調,調配出曼哈頓的都會風格,宛如「慾望城市」劇中居家的時尚感,涵蓋美學主流與折衷主義風格,跨風格搭配出優雅低調的質感,有種身處紐約上城時尚住宅的感覺,例如男主人臥室簡化到直逼都會現代的氣質,卻透過線板及色調,依然可與經典風格相映成趣,飽滿與紮實的風格內蘊,蘊含著與一般古典截然不同的非凡格調,造就難能可貴的經典性與品味價值。而女主人臥室則融合溫馨暖色調及女性柔美氛圍,搭配花紋壁紙,宛如美式莊園風格般的優雅舒適。

設計師談改造重點

重點1 Neodassicism語彙融合都會風格接近都會現代風格的流線線條,又略帶古典元素的優美比例,有種身處紐約上城時尚住宅的感覺;將最具風華絕代的Art Deco裝飾藝術古典語彙結合都會風格,成為空間情境極為重要的指標性元素。美學與生活機能的完美結合,造就難能可貴的經典性與品味價值。

重點2 用當代元素及色彩彰顯經典品味在設計內涵上,以經典線條、最具當代元素的質材來彰顯經典風格的品味與價值,色彩則是運用暖調局部加入中性色,透過傢具搭配及軟件傢飾陳設,空間在低調奢華中散發時尚感,窗簾拉開或關上,皆展現白天與黑夜氣氛大不同的都會情境,空間也因為光線而有了各種表情。

150-1.JPG  

從一幅英國LIANGWEST藝廊飄洋過海的藝術品延伸對居家Life Style的想像;讓畫就像是一塊Mood Board,延伸整體情境氛圍。

150-2.JPG  

.融合古典與現代的特性,在時尚外觀妝點下表現空間靈魂,質感冷暖交錯與線條延伸營造出奢華空間該有的大器。

150-3.JPG  

在動線的安排上,環狀曲線的流動規劃,將使用機能集中於客廳及開放書房中央,並將收納機能安排於四周及隔牆,讓整體公共空間不受人數及需求變化影響。

150-4.JPG  

男主人臥室飽滿與紮實的風格內蘊,蘊含著與一般古典截然不同的非凡格調。

150-5.JPG  

女主人臥室展現古典元素優美比例,將新古典風格的線板,融合溫馨柔美暖色調及女性氛圍,搭配花紋壁紙,宛如美式莊園風格般的優雅柔和。

設計者/江欣宜 吳信池

地點/台北市南港區

屋齡/新成屋

坪數/63

家庭成員/夫妻

格局/玄關、客廳、餐廳、廚房、主臥、次臥、主浴、客浴、更衣間、陽台

主要建材/客製大理石拼花、木皮、木地板、古典線板、噴漆、灰鏡、茶鏡、鐵件、貝殼板、進口壁紙、進口傢具、手工畫框、全室自動化控制系統

台灣設計!110坪紐約上成豪宅:http://goo.gl/RMuvM

古典風的4個要訣:http://goo.gl/h9Igd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2012人氣設計師好評100選: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20676

 130x50漂亮家居logo.jpg  加入粉絲團logo.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