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鍾侑玲 圖片提供╴采坊室內設計工作室

引入光源與窗外美景受限於屋主的預算,在本次的案例中,大部分的舊有隔間皆被保留了下來。然而,在L型的狹長客餐廳空間中,雖有客廳的大片落地窗可以提供光源,但餐廳大部分的區域,依舊顯得較為昏暗,空間的採光問題仍需要解決。為此,簡伯諺選擇位於空間中心位置的書房,運用穿透性的玻璃拉門替代了原本的水泥牆面,讓光線得以流入室內,補足了客廳光源受限之處。

寬敞舒適的現代空間面對寬度偏窄的客廳,簡伯諺首先便以具有空間放大效果的亮白色系進行大面積的空間規劃。但橫亙於客廳上方的大樑,依舊為空間帶來壓迫感,為了解決這項問題,簡伯諺運用夾板及防火板製作了大片的弧形天花板,將大樑隱藏於其後,配以簡單的線條紋路,並結合時鐘實用功能,讓原先過於單調的空間規劃,變得更為活潑圓滑。

然而,每個空間皆有其使用特性與使用需求,運用了大量拋光石英磚及白色鋼琴烤漆材質的客餐廳,給了屋主一個簡潔有力的空間感受,大量的反射性材質,更為空間帶來明亮的光源。只是,對於家人睡眠、放鬆的臥房及書房而言,這類材質又顯得過於堅硬冰冷。為此,設計師於臥房、書房等空間,皆以木材替代了磁磚與鋼烤,期待透過木材質的溫潤質感,替空間帶來一絲溫暖的溫度。

 

128-1.JPG  

整齊明亮的現代風客廳

運用黑白色調的對比與大面積的拋光石英磚,使客廳看來明亮寬敞。搭配電視牆造型,大型的隱藏式收納櫃體,不僅提供屋主充足的收納空間,白色鋼琴烤漆更將空間質感瞬間升級。

128-2.JPG  

巧妙運用鏡面的放大效果

餐廳區域的玻璃牆面,將電路板隱藏於其下。大量的淺色調運用與鏡面的反射,亦使得狹長的空間寬廣許多。

128-3.JPG  

多功能式的書房空間

和室的書房設計,在親友來訪時,亦可作為客房使用。以玻璃拉門替代了原先的水泥隔間,使陽光得以透入室內,加強了光線的流動。值得注意的,挑高地板雖給予屋主更多的收納空間,卻也使空間高度變窄,簡伯諺於是省略主燈設計而改用間接燈光,使空間不置於過度壓迫。

128-4.JPG  

時尚的都會夜店風吧檯

屋主平時便有喝咖啡及調酒的嗜好,又正好遇見餐廳過度狹長的問題,簡伯諺便靈機一動地設計了吧台,緩和了空間長度,時尚耐看的黑色鋼烤吧台,配合燈光營造出的都會夜店風格,讓調酒喝來風味更佳。

128-5.JPG  

線簾舒緩空間狹長感

重新規劃後的臥室空間變得更加寬敞,卻也更加狹長了。為此,簡伯諺運用了半穿透式的線簾設計,在不影響採光下,將空間進行區隔。空間無法一次看透,也因此修飾了原本太過狹長的空間感。

 

Home Data

● 建築形式/電梯大廈

 ● 房屋狀況/中古屋

● 座落地點/新北市 新店區

 ● 居住成員/4人

● 坪數/32坪(裝修完畢為45坪)

 ● 空間格局/玄關、客廳、餐廳、廚房、書房、小孩房、主臥、衛浴×2

● 主要建材/拋光石英磚、鋼琴烤漆、強化玻璃、系統家具、木皮、海島型木地板

中古屋變身現代簡潔風格居家:http://goo.gl/Nk8gx

中古屋避免花大錢裝修的撇步:http://goo.gl/bFAIS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漂亮家居NO127 

 130x50漂亮家居logo.jpg      加入粉絲團logo.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