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Kate 空間設計、圖片提供╴川濟室內裝修設計工程有限公司

 

由大理石、木皮以及在地原生植物構成的戶外庭園,建構出自然與質感兼具的和諧居家情境。

從一樓進門後,由客廳延伸至廚房的大理石地面,以連貫性的視覺創造空間放大的效果,同時提昇空間奢華氣派感。從電視主牆與沙發背牆也可以看見,木皮混搭大理石的牆面裝飾,在原木色系的襯托下,立刻提升出悠閒放鬆的空間氛圍,而原木色系與石材共同為天然元素的條件,也創造出協調性的混搭效果,使得休閒與奢華得以相輔相成,相互襯托地存在同一空間中。

 

160-1.JPG 

木皮與石材的混搭美學

沙發背牆以木皮搭配大理石牆面的設計,在悠閒氛圍下透露出些許氣派奢華質感。 

 

160-2.JPG 

大理石畫龍點睛襯托氣派質感。回應屋主想要營造出的氣派質感,在餐廳的牆面、地面皆選擇大理石材質,襯托出一致協調的奢華美感。

 

走進由深色木皮打造的拱門後,進入眼簾的是延續客廳一致性地空間氛圍,無論是收納櫃面到裝飾牆面,皆以木皮色系表現出休閒感。在二樓主臥室的部份,特別選擇大地色系的牆面,搭配細緻紋路的復古石英磚地面,表現出能放鬆心情地度假氛圍,也無形增添一股人文風情。

回應屋主希望創造家的悠閒感,在一樓戶外庭園的部份,特別規劃了烤肉區、曬衣區,以及選用在地原生花卉的庭園景觀,除了日後能方便輕鬆照料外,在南方松以及陶甕等樸實材質映襯下,讓屋主一家人的庭園空間,更貼近生活實用機能,也保有寫意休閒的生活模式。

 

160-3.JPG 

順應自然條件 選擇在地植栽花卉

戶外庭園特別選擇在地的彰化田尾花卉,順應自然的條件,使得植栽的生長更顯得生氣盎然,並且規劃出烤肉區和曬衣區,滿足多元的使用機能。

 

160-4.JPG 

對比色系 凸顯空間質感

主臥室的電視牆挑選類金屬風格的壁紙,在米白色系的空間架構下,跳脫出獨具風味的空間質感。

 

160-5.JPG 

留白牆面凝聚家人情感

刻意在靠近廚房吧台的木作牆面上留下一片空白,不作任何裝飾,是特別留給屋主,日後可以放上家人之間的相片作裝飾,也當作滿載情感記憶的空間一隅。

 

Home Data

建築形式:透天

房屋狀況:新成屋

座落地點:彰化縣北斗鎮

居住成員:2人

空間坪數:60坪

空間格局:客廳、餐廳、廚房、主臥房、穿衣間、主浴、客浴、戶外露台

主要建材:洗石子、磁磚大理石、茶鏡、復古石英磚、木皮、類金屬壁紙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漂亮家居NO.121

130x50漂亮家居logo.jpg     加入粉絲團logo.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