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整理__曾虹琳 空間設計、圖片、資料提供__明樓聯合設計

 

加入二手木材的元素,成功融合自然風與個性化,讓感覺南轅北轍的兩件事,也能圓融地表現出屋主個人的生活態度。

屋主是一位熱愛藝術、深具品味的女士,她嚮往的家要帶有一定程度的風格美感,同時能表現出自己的生活態度,格局上她則要求要有寬敞的公共空間,以因應平時常有朋友來家裡聚會的生活習慣。

 

118-1.JPG 

塗上黑板漆的牆面,瞬間活化了隔間牆的表情,可以隨著不同心情或節日,表現出各種空間氛圍。

 

於是在空間配置上,設計師特意讓客廳、餐廳與廚房連成一體空間區塊,其中在中段,以稍微轉折的牆面線條,隱喻微妙的空間機能轉化,藉由光線與視覺的動線,串連起一氣呵成的開放公共空間。

 

二手建材流露空間清雅氣質

由於平常有蒐藏古董的習慣,自然而然地,屋主也希望能將這些元素錯落在空間角落之中,於是,當初設計師花了不少時間,找尋適合搭配整體空間的二手建材,如窗框、門片等,經過一番整理後,融入在各個房間的框架中,在清雅的大地色系牆面襯托下,透露出一股脫俗超凡的空間氣質,剛好可以凸顯出屋主本人的性格。

同時屋主也是一位重視生活品質的人,居家生活對她來說,追求的是全然放鬆愉悅的居住感受,因為喜歡親近大自然,設計師就順理成章地讓大自然進駐她家,藉著大面自然採光在室內的流通,以及隨處可見的二手建材再利用,和藍、綠、棕、灰等大地色系包圍下,詮釋出充滿個性的自在感空間。

 

建材1-再造回收材質新生命

 

118-2.JPG 

特別去廢木料行找廢棄的木材與窗框,經過清潔、拋光、上漆等手續整理後,搭配在現代的空間框架中,表現出一番令人驚艷的視覺反差美感。

 

設計1-迂迴動線的空間趣味

 

118-3.JPG 

從書房到陽台的動線上,加了一片牆板在中間,創造出行走路線和光線穿透上的迂迴趣味性。

 

設計2-一面牆傳達多重意涵

118-4.JPG 

將區分公共空間和私密空間的隔間牆拉出一段距離,刻意做出斜角度的設計手法,讓光線能隨著牆壁縫隙在室內流竄,塑造出強調玄關端景的意象,也輕巧地隱喻客廳與餐廳之間的空間機能轉換。

 

風格1-從視覺到觸覺的自然生活體驗

118-5.JPG  

空間融入大面自然採光之餘,傢具也盡量選擇天然的木頭材質,打造純然貼近自然的生活方式。

 

風格2-2011年不敗的大地色系

 

118-6.JPG 

水藍色、淡棕色、灰色、綠色等大地色系,充滿空間療癒的效果,最符合現代人追求的放鬆紓壓感。

 

HOME DATA

座落地點:台灣台北市

空間面積:46坪

建築型式:單層住宅

空間格局:客廳、餐廳、廚房、書房、主臥、主浴、浴廁

 

有陽光進駐的大宅! ->>http://www.searchome.net/Article.aspx?id=8937&type=6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漂亮家居NO.120

130x50漂亮家居logo.jpg    加入粉絲團logo.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