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文_曾虹琳  資料、圖片提供_台北當代藝術館、朱銘美術館、一畫廊、小室藝廊、非池中藝術網

 

還記得學生時期有許多人都屬於熱衷文學、音樂、藝文活動的「文藝青年」,曾幾何時出了校園進入社會後,抽出時間參與一場藝文饗宴,竟也變成一件奢侈的事,何不從農曆新年的正月開始,從參觀一檔藝文展覽,回溫自個兒對文化美學的熱愛。

42-1.JPG 

「非池中藝術網 i.t.我題 巴西×台灣新秀交流展」,金車文藝中心。共有三位巴西藝術家參展,分別描繪屬於童年時光的記憶、呈現巴西當地信仰與文化的投射,和透露出對環境議題的關切與無奈。從巴西年輕創作者作品中,同樣反映身處在一個無國界、符號化、虛擬真實交織的科技新興時代,屬於年輕人的共同語彙。即日起至2/27止。

 

42-2.JPG 

林萬士個展【等待果陀】,小室藝廊。呈現生命在重複的等待中,是覓尋希望的堅持,抑或無謂的虛度。對曾經暫住的空間與時間作截斷式的挪用,以記憶擬塑一種狀態,似有若無,飄忽不定,傳達幻化無常的現代社會觀照。即日起至3/1止。

 

42-3.JPG 

「活彈藥(LiveAmmo)」,台北當代藝術館。展覽利用《活彈藥(Live Ammo)》的意象用來標識其展出的焦點:現實與藝術間的疊合點,活彈藥是實際裝填火藥的子彈。一方面利用 Live Ammo的使用脈絡指出藝術作品介入現實世界危機感可能的作用,另一方面則指出是一種非演習的實戰狀態,聯繫這藝術於「淑世」的入世觀下的思想。即日起至4/17止。

 

42-4.JPG  

「2011材質物語-土」,朱銘美術館。抽樣8位藝術家,從面臨新思維衝擊的1970年代,經過1990年新社會結構與多元藝術觀念沖擊下的多樣性,到當下新世代敏銳的生命省思,希望呈現「土」從外在形式到內在意義的變化,以及在不同的時代中「土」的多重面貌、及其肩負的時代使命與價值。即日起至3/27止。

 

42-5.JPG 

「《抽象中的理性與感性》李政勳.杜啟明聯展」,一畫廊。「微不足道小事的光采」,是李政勳貫穿這系列作品的主軸,在這一系列的作品中,深沉、複雜的顏色構成,讓情感的厚度增加。期待觀者清楚的去感受一個「小事件」對藝術家的影響與情緒。而杜啟明在這次的展覽的作品則以「也許是你的世界才真實」為主題,探尋情感的面貌。即日起至3/19止。

妳也是個蒙馬特的藝術家!

http://www.searchome.net/Article.aspx?id=10852&type=6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漂亮家居NO.120

130x50漂亮家居logo.jpg    加入粉絲團logo.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