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_高維甄  空間設計計圖片提供_藝念集私

享受如貴婦下午茶般的空間氛圍,卻有著平易近人的收費價格,Our Kitchen展現出藝念集私一貫的時尚混搭風格,推出就連菜單都很混搭的創意義、法、西班牙料理。

走進Our kitchen彷彿走進慾望城市電影裡凱莉、莎曼珊、夏綠蒂與米蘭達姐妹四人的聚會場景,帶著時尚奢華質感的空間營造,細節處給人的驚喜與精緻感,都是這一次全權負責空間設計的藝念集私所希望呈現的用餐氛圍。藝念集私藝術總監黃千祝談到「大多數人對異國料理的印象是,吃義大利菜就應該走進歐式庭園餐廳,我們希望打破傳統,呈現出『藝念集私』給人的混搭、時尚、新體驗的新飲食享受!」

 72-1.JPG

Our Kitchen運用大膽材質與燈光光線的變化,讓白天與黑夜有著優雅貴婦與時尚名媛的多重空間風情展現。

 

菜單和空間一樣強調混搭

打開菜單,這裡的MENU很混搭!「避風塘白酒海鮮義大利麵、宮保辣雞奶油寬麵」曾經待過五星級飯店廚房,目前為Our kitchen主廚的杜建文,開過茶餐廳,也在西班牙餐廳、港式餐廳工作過,對於食材的混搭相當擅長,正因為希望提供與眾不同的飲食經驗給消費大眾,因此,在傳統歐式料理菜式中,多了許多意想不到的變化!

黃千祝提到「許多客人一開始在門外徘徊,覺得我們是一家裝潢與價格都相當『高級』的餐廳,其實不然!因此,我們要求服務生走出門口,親切地跟大家介紹我們的菜單」平日商業午餐套餐只要兩百至三百元不等,晚餐套餐大約是六百至一千多元不等,相較起多數西式餐廳,Our kitchen的定價的確較為平易近人。

運用燈光與材質變化不同氛圍

藝術總監黃千祝說到「考量原本房子水電管線的配置,我們將廚房位置保留,思考到動線規劃時,由於主結構牆與柱子不能移動,我們順利成章地設計出一個VIP室,同時利用柱子,將外場用餐區作了不同區塊的分配,讓原本受限的空間條件,反而成為創造開放式空間中,保有些許隱密性的用餐優點。」

 

72-2.JPG 

開放的用餐空間,因為梁柱的限制,反而有了區塊的隱密性。

 

如何在同一個空間中,創造出白天與夜晚截然不同的用餐氛圍?

「燈光加上材質變化!燈光的安排讓我們可以玩空間遊戲,外場以白與銀色系為主,加上LED藍光,晚餐與宵夜場也能有不同氣氛;一進門你看見的長型吧台,我們將線條圖騰明顯的塑料地板,運用在地板、吧台台面與吧台背牆這三塊區域,白天不開燈展現獨到的材質風格語彙,入夜後加上燈光變化,空間感受更為強烈、有個性!VIP室則是以古典圖騰壁紙、壁燈及藝術品,傳達出大膽、強烈、衝突同時融合了細膩、時尚與奢華的特殊性。」

72-3.JPG 

吧台區利用圖案明顯的塑膠地板,從地板延伸至吧台面與主牆,創造出風格強烈的空間印象,以LED藍光變化出夜晚的時尚輕鬆氛圍。

 

72-5.JPG 

運用藝術品與燈光變化,強調餐廳裡的時尚奢華情調,這些細節處都是黃千祝最在意不可忽視的部份。

 

72-6.JPG 

華感十足的VIP包廂,可提供十到十二人左右的用餐空間,設計時特別以古典壁紙、壁燈與藝術品結合傢具,創造出空間的獨特性。

 

一向強調傢具、傢飾等軟件佈置的黃千祝,這一次所有細節都不放過,包含餐盤、調味罐、花器、甚至是口布的折法及擺設位置,都一一要求到位,就連餐廳裡所有鮮花,都是親自挑選、自己插的「花的品種、顏色與樣式都會深深影響整體空間的呈現!」

 

72-4.JPG 

入門的玄關處,藝念集私藝術總監黃千祝運用燭臺嵌在壁面上的概念,創造出細膩的裝飾風格。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漂亮家居NO.115

130x50漂亮家居logo.jpg     加入粉絲團logo.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