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守谷香 空間設計/ 葉宇堂室內設計   攝影/ 蔡宗昇

 此個案以木橫樑為天花板營造鄉村建築中的特色,花旗實木接以卡榫,細節不遺漏,粗糙的木橫樑天花板在復古吊燈中透出柔和的層次,營造出一種溫馨舒適的氛圍。採用的是現代化的先進設備和考究的浮雕藝術佐以柔美的燈光照映,讓整體的裝潢設計達到細節完整,功能齊全。對於傢具,葉宇堂設計師找不到想要的傢具樣式就自己畫圖打版製作,一點也不將就妥協,因此裝潢過程的挑戰性與難度也隨之提高。

 

136-1.JPG  

 

136-2.JPG  

法式岩雕鄉村風。葉宇堂設計的空間主題大多是雕塑與主牆的創作,用浮雕手藝贏得了許多專家及屋主的讚賞,但是由於工序太多,而且無法代替的親力製作,使得即便有眾多人喜愛,想要邀請他來設計,都得要有個心理準備,耐心排隊、耐心等待,一旦開始製作時間幾乎都在三個月以上,一層一層的施作才能完成效果。

 

用牆當畫布,以泥土做顏料,高超的雕塑技術在主牆上隨興創作,是葉宇堂設計無人可敵的強項,因此,牆面是最能看到他親手製作的細節,猶如國外古老的建築一角搬入居家空間。與女主人經過10個月的討論,再施作做6個月,才得以這個完整的空間,過程中不斷地依進行現狀一再修整,兩人彷彿默契十足,相互腦力激盪,處處都有新點子。設計師現場親手創作的馬賽克藝術也在過程中,不斷地被激發不同樣式,引領賓客身的玄關處總有一個新視覺,讓人行經時發現低頭也能是一幅畫。

 

136-3.JPG 

虛實之間空間變化多。客廳裡的壁爐,是最具存在感的地方,壁爐下的彩繪把電視櫃下的虛實做了重新詮釋,原本容易被注意到的維修箱,經過彩繪花瓶加上虛實擺飾,融入空間中,坐在客廳裡閒聊,哪隻小狗是真的,恍惚之間還會一時不查呢。

 

136-4.JPG 

牆上畫梯平衡視野。由於這片牆原本是一整片的立牆,為了減少壓迫感,把牆斜切一半.繪上樓梯扶手,平衡視線。

 

136-5.JPG 

鄉村風夢幻木門。熱愛旅行的女主人拍攝了許多國外的設計,因鍾愛某扇木門,而特別訂製相仿的大門,與樓梯扶手皆是仿飾漆漆過後的效果。並且加入實用的設計,不用傳統的二扇門片,一片即可兼顧紗門與鐵門的需要。

 

136-6.JPG 

獅頭噴水池。獅頭噴水池是車庫也能變為花園的關鍵元素,整體為7道工序製作的泥雕設計,令人滿意的獅頭成品,泥塑細節精緻,透過陽光照耀明暗之間更顯層次感。

 

136-7.JPG  

一氣呵成的連接藝術。在各個空間的交界地帶,可看到設計師現場親手創作的手繪藝術,繽紛的色彩在各轉角盡情展現;從客廳書櫃攀爬而升的藤枝依附在冷氣蓋面上,充分連接物件的關係,巧妙地化去空間界限。

 

Stacy

女主人是位品味不凡的老師,喜愛到各國參訪旅行,總是帶回許多珍貴小物及資訊,連葉宇堂設計師的參考書籍也經由她的介紹得知。
地點
:高雄市
屋齡
:0年
坪數
:80坪
家庭成員
:4人+1狗
格局
: 客廳、餐廳、廚房、主臥、子女房、衛浴
建材
: 復古磚、花旗松實木、水泥、全室訂製傢具

 

更多實用技巧請鎖定
就是愛住鄉村風的家

歐風‧英倫‧美式‧日雜,550個鄉村風格生活提案

cover.jpg

 130x50漂亮家居logo.jpg   加入粉絲團logo.JPG 

arrow
arrow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