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營多家別具特色的餐廳,林美貞對於空間及佈置無師自通,卻有自己的個人風格,無論是中東風情、南洋休閒、日式次文化或是法式時尚新古典風,都能看到她偏愛的繁複佈置,卻也創造出屬於「美貞式」的空間情境。

許多人想到林美貞,除了她慵懶性感的聲音、姣好高挑的身材,就是她經營的餐廳,「我腦袋裡有好多想法,在做一件事時,已經想到下一件事的構想,想做的事真的很多,我又是行動派的人,而且魔羯座務實的個性,我喜歡一切都自己來,除了在裝修上更省錢外,我自己也不放心交給別人來做,因為只有我自己最清楚我要什麼樣的風格及調性,有時候空間設計跟佈置是很感覺的,也說不清楚,但事事親力親為就是會累死自己!」每一家餐廳都自己佈置設計,林美貞也創造屬於她個人特色的「美貞式」極繁混搭風格,無論是中東風情或法式新古典,甚至現在The Bed 2新裝潢更打造傳統和風加上塗鴉漫畫次文化的日式文化混和風格,「混搭」與「新舊衝擊」在林美貞的空間裡成為最吸引人的元素,「其實一切都是憑感覺,我沒有特別去設定風格,看到空間時就覺得應該要做成這樣,這些都是我喜歡的元素!」

雖然空間佈置偏好使用繁複花紋、鮮明色彩及具有人文背景的飾品物件,但是如果是規劃自己家,林美貞則希望一切以使用機能為主要考量,愈簡單愈好,「居家跟餐廳商空是完全不一樣的!餐廳視需要氣氛、需要熱鬧的,而居家的設計必須實用,要舒適、讓人放鬆,而且現在家裡有小朋友,更要注意空間動線機能的規劃!」提到家的規劃,林美貞感嘆一直抽不出時間把家好好的整理,「我真的太忙了!我很希望能把我規劃餐廳學到的室內設計佈置、空間規劃經驗,運用在我自己的家,但我真的沒時間,我以前非常喜歡做菜,會開餐廳也是因為我很喜歡料理,尤其是甜點跟日本料理,但是現在都是享受別人做給我吃,也因為愛吃,所以才想把The Bed 2樓下改為日式料理。」一邊接受採訪,一邊忙進忙出找攝影師要拍的清酒,林美貞非常自在於工作中,因為在自己喜歡的空間裡做自己喜歡的事、品嚐自己喜歡的料理,要她閒下來好好休息恐怕很難!

我的享樂空間

傳統和風加上日本次文化

傳統和風加上代表日本次文化的塗鴉、卡通漫畫及電玩角色扮演cosplay,呈現一種非常活潑有趣的日式文化混和風格。

混搭與新舊衝擊

「混搭」與「新舊衝擊」的物件裝置形成衝突藝術美感,在林美貞的空間裡也成為最吸引人的元素。

具有人文背景的物件

林美貞空間佈置偏好使用繁複花紋、鮮明色彩及具有人文背景的飾品,無論是和風的和服、竹扇,或是中東香水瓶、華麗布幔,都有濃厚人文氣息。

幽靜的傳統和風情境

獨創空間裝修學習

日式文化混和風格 「混搭」與「新舊衝擊」是林美貞空間裡最吸引人的獨特元素,因此The Bed 2新裝潢利用傳統日本料理店可見的竹編、和服、竹扇、竹傘、清酒桶,甚至有鯉魚旗、燈籠,然後加上代表日本次文化的塗鴉、卡通漫畫及電玩角色扮演cosplay,呈現一種非常活潑有趣的日式文化混和風格。

個人生活品味學習

憑感覺加入自己喜歡的元素 因為喜歡珠簾及流蘇的垂墜感,因此每間餐廳佈置都可以見到許多簾幕式的安排,喜歡一切自己來的林美貞,很清楚自己要的風格調性,也創造屬於她個人特色的極繁混搭風格,沒有特別設定風格,一切憑感覺加入自己喜歡的物件及元素,打造「美貞式」的專屬風格。



林美貞♀
♠目前單身 ♠魔羯座 ♠年齡 約35歲
♠興趣 閱讀、室內設計、佈置、料理、旅行
♠1991年馬來西亞小姐冠軍,出過專輯「情變」,著有「愛情食譜」,演出戲劇作品「女人要有錢」、「紫藤戀」、「香帥傳奇」、「愛情魔法師」、「第8號當舖」、「情迷海上花」,電影作品「大地之女」、「驚天動地」,經營服飾店Stephy take a trip、及The Bed、The Bed 2、小檳城、星記茶餐廳、鳥地方、L’affaire等餐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