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_黃珮瑜 空間設計暨圖片提供_植形設計

50  

 

如果住家是反應內在性格的具體呈現,那麼,對設計師章名捷而言,「自然感」或許是他在職業與真實生活間取得平衡的最佳寫照。含陽台25 坪的住家原本是毛胚屋沒有任何隔間,考量家中幼兒活動方便,一開始就打定主意用水泥粉光地板,書櫃也僅用層板拉出線條,方便下方收納玩具和取用物品。此外,原本陽台出入口只有面餐桌的落地窗,為引入光線與強化開闊,特請建商將相鄰牆面也改成落地窗,成就出明亮度極佳的閱讀角落。

 

為使動線順暢,兩間臥房與廚房皆劃歸同一水平面上,但藉由開放櫃、黑板拉門與木牆的連貫起伏,創造出簡單卻生動的牆面表情。開放式公共區僅以斜角天花搭配間照以及結構樑作分界,讓視覺能產生區段,但走動時卻又不會被隔牆干擾。空間內以梧桐風化木鋪陳質樸,並採水泥粗胚牆面來降低裝修造作,就連廚房天花都刻意將管線外露,透過減少包覆的手法,讓住家更能自在呼吸。

 

打底的背景一派自然,搭配的軟佈置當然也不能太過精緻。從歐洲蒐集來的礦燈配上鐵鍊,與刻意用舊檜木打磨、拼接的彩色餐桌,讓復古情懷瞬間湧現。而造形極具工業感的金屬吊燈,也替閱讀區和廚房加添了不羈性格。配襯線條俐落的造形桌几、單椅,讓這個平面住宅無須樓閣型態,也能在通透的場域中散發出帶有Loft風味的個人魅力。

53  

金屬吊燈聚焦、添風味

閱讀區善用結構樑柱作界定,自成一格的區塊中以金屬吊燈達到聚焦作用,加添了隨興風味。考量幼兒活動方便,用水泥粉光地板替住家打底,也切合空間所欲傳達的自然精神,書櫃則用層板拉出線條方便收納玩具和取用物品。

 

54  

 

56  

 

裸呈管線讓空間更有型

延續客、餐廳簡單裝修的精神,廚房天花也維持原高,甚至還刻意將管線外露,讓管路線條與三盞金屬燈成為區域焦點。考量廚房烹調較燥熱,於是刷上綠色油漆來增加清爽,還用層板取代封閉型上櫃,讓整體氣氛更能自在。

 

57  

小裂痕讓剪影更迷人

水泥地板會有自然的痕跡感,因此龜裂是正常現象,但裂痕太大時則不適用於住宅。水泥混合比例若正確則不會有起沙的問題。也正因有些微的龜裂,當光影投射其上會烘托出歲月感,灰幕般的不均勻底色,也讓剪影更迷人。

 

58-1  

藉開窗拓展空間流動感

閱讀區雖原本就有大窗可以採光,但考量功能屬性與周邊環境的視覺關係,決定另外打通落地窗;如此一來,不僅讓陽光可以漫散在整個區塊中,大幅提升了開闊感,也因而更模糊了室內外界限,讓人與環境的互動關係更緊密。

    

 

58-2

復古味道的情境角落

半新半舊也是Loft風給人的印象之一。高度偏低的秋香綠沙發使情境角落的  飽和卻不張揚,搭配狀似飛碟的環型金屬吊燈,創造出老電影般的懷舊感,融合大量的自然光影,讓閱讀區自然呈現時光慢移的閒適氣質。

 

   

用輕重搭配調動視覺氣氛

乾濕分離的主臥衛浴,以灰色素牆與刷白的藍色仿古馬賽克磚共構,偏冷的色調可回應公共空間氣質,又可藉由質地的差異豐富感官刺激。重色帶花的黑雲石檯面能穩定視覺重心,但因有白色水槽與鏡面稀釋,所以不會顯得突兀。

 

Home data

地點:新北市淡水區

屋齡:2

坪數:25

家庭成員:夫妻、1 1

格局:玄關、客廳、餐廳、廚房、主臥、主臥衛浴、次臥、閱讀區、客用衛浴

主要建材:風化梧桐實木板、水泥粉光、矽酸鈣板、舊檜木、仿古磚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就是愛住LOFT風的家

800封面  

 

博客來

 

金石堂

 

誠品網路書店

 

 

 想要一點點Loft感就好?5元素給你剛剛好的Loft Style!

大玩材質!Loft風或現代感由你變化!

 

 

文章標籤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文/漂亮家居提供]

 

可冷可熱的空調因為CP值高,難怪會如此普及。然而,想只靠一台空調應付夏冬兩種極端氣候,打造舒適室內環境的話,還得下足許多工夫。

如同吉田兼好的名句「建屋首重夏季」所示,過去蓋房的時候,多將重心放在遮陽與通風,旨在對抗炎炎夏日。因此即便到現在,仍有人認為就算不開冷氣也能熬過酷暑。不過想要有效利用通風,還得視周邊是否有足夠綠地而定,何況也必須與相鄰建築保持一定距離,才不用擔心竊盜或排氣等問題,完全符合以上條件的場所實在有限。

 

此外,自然風的強度和方向也不受人為控制。儘管良好的通風能夠降低體感溫度,不過室溫再怎樣也不可能低於室外溫度,何況濕度也不會因此下降。建屋時當然得注意自然通風,但是盛夏時分必須仰賴冷氣也是不可否認的現狀,因此有效利用空調是最重要的課題。

 

夏季是否通風深受住宅立地環境影響

能夠有效利用通風的立地環境

l   和鄰棟建築有一定距離( 通風良好、無須擔心隱私曝光)

l   社區意識健全,犯罪極少發生

l   土地和綠意的面積大,白天不會積蓄熱能

有效利用通風的立地環境.jpg  

 

無法有效利用通風的立地環境

l   和鄰棟建築的距離過近(通風不良、擔心隱私曝光)

l   鄰近有可能出現大型建築(通風條件改變)

l   社區意識薄弱,約束力低

l   柏油路或水泥建築很多(白天積蓄的熱能在夜間散出)

無法有效利用通風的立地環境.jpg  

 

更多節能設計請鎖定:《隔熱x節能x綠空間設計 讓你一台冷氣過四季》

P  

博客來

金石堂

誠品網路書店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文_余佩樺 圖片提供&空間設計_大夏設計工程有限公司]

 

 

生活在城市的人們,總希望回到家後是一種享受,並獲得放鬆,為此,負責規劃的大夏設計設計總監李幹材,便決定以歐洲西班牙鄉村為主軸,利用天然粗獷材質、磁磚鑲嵌拼貼藝術,以及露台造景擺飾等,打造放鬆心靈的居家空間。

為了讓風格更到位,設計師分別將馬賽克與磁磚,以鑲嵌和拼貼方式來呈現,拼貼出各種幾何圖樣,裝飾在門片、吧台桌面、地坪上,可說兼具了藝術性、創作性和裝飾性,繁複中更顯得耐人尋味,也見識到西班牙以奔放熱情民風著稱的一面。另外,空間也加入拱門造型,提供不一樣的風景視窗,也藉由不同角度的走動觀賞,延伸出空間的透視感。

   

隨人們以不同角度走動觀賞,看見空間不一樣的西班牙鄉村景緻。

 

 

裝修關鍵字拆解

97-1.JPG  

風格定調

足以讓人卸下一身疲憊的西班牙鄉村居所

為了能讓屋主回到家就能卸下一天疲憊,便以天然粗獷材質、磁磚鑲嵌拼貼藝術等,創造出一個饒富歐洲西班牙鄉村風的主題空間,同時還加入了折門與方格門窗設計,引進的自然光線,不但帶來穿透效果,也替空間增添溫和暖意。

 

97-2.JPG  

格局規劃

拱門設計讓空間更靈活

整體空間運用了拱門造型,除了展現歐式鄉村風情之外,也利用這項經典元素讓空間風格呼應,同時也能有更靈活的運用,不至於阻擋了自然光線進入室內各個角落。

 

97-3.JPG  

使用元素

仿木屋結構創造休閒感

木板、木條鋪陳天花板,製造出斜屋頂的空間構造,連客廳旁的露台空間,同樣在天花板處加入木橫樑,相互讓居所創造出有如鄉村空間的一派悠閒感。

 

97-4.JPG  

建材運用

文化石譜出鄉村的粗獷痕跡

壁爐是鄉村空間中常用的設計元素,設計師利用壁爐意象來設計電視牆,再結合厚度不一的文化石來做表現,帶出粗獷、自然的鄉村風情。

 

97-5.JPG  

傢具配置

鄉村質感從傢具安排中找尋

鄉村風格中最大的特色就是傢具能自由地安排,不需要古典風格中繁複的線條表現,只要選好與牆面、空間顏色搭配合宜的傢具,就能呈現鄉村風,像是屋主原本的皮革沙發、籐編椅等,色系與鄉村風格相吻合,巧妙安排還是能帶出風格質感。

 

97-6.JPG  

色彩佈置

鑲嵌拼貼磁磚,流露鄉村的花俏美感

空間看似以木頭原木色、復古磚的朱紅色為主調,但其實設計師利用鑲嵌磁磚、拼貼磁磚方式,來替空間做妝點,在質樸鄉村風格中,流露出一絲絲耀眼的璀璨和花俏的美感。

 

Home data

建築形式/大樓。

空間坪數/85坪。

空間格局/423衛。

主要建材/實木杉木皮、玉檀香實木地板、南方松、進口復古磚、文化石、石材、鑲鋁彩繪玻璃、環保綠建材

 

Designer data

設計總監/李幹才

現任大夏設計工程有限公司

網址/www.idrobert.com.tw

信箱/ junko@idrobert.com.tw

 

 

本文出自漂亮家居129期雜誌

更多鄉村風文章請鎖定《鄉村風設計圖典1000》

800.jpg  

博客來

金石堂

誠品網路書店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文/漂亮家居提供

 

多數覺得開空調會不舒服的人,通常是受空了不調的風量太大。其實這和空調的原行運理有關。空調是以空氣運送熱能,必須有大量的風做輔助。還有,空調大多設在房間高處,將較輕的暖空氣送到地面也需要時大量的風。從上方吹出的空氣,往往就是這樣直衝腦袋或臉部。

開冷氣的也候時不例外,為了將冷空氣送至各房間,同樣也需要大量的處。冷風迎面吹來的感覺甚至比暖氣還討厭。

空調造成的不適原因在於它運行的原理,可說相當棘手。不過我們卻能改變空調的使用方式,藉此緩和不適感。那便是使用弱風模式,或是延長靜止運轉的時間。上述方是有個前提,必須是高隔熱性、加溫容易、保暖性高的住宅才行。另一個方式是連續運轉。先讓整個房間都暖和起來,接著在以連續運轉一點點補充熱能轉成弱風模式後,便能將氣流控制在最小的程度。

 

看懂氣流分佈圖,學習如何減緩空調風帶來的不適感

良好的氣流分佈

good.jpg  

 

容易造成不適的氣流分佈

bad.jpg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隔熱x節能x綠空間設計:讓你一台冷氣過四季》

P  

博客來 

金石堂 

誠品網路書店 

文章標籤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文_余佩樺 圖片提供_采荷室內設計工作室、麗居國際、尚展空間設計、齊舍空間設計事務所、IKEA11+3幸福暖暖Zakka House]

鄉村風格何以如此迷人?

喜歡鄉村風的人很多,但真正理解自己所喜愛的風格的人卻很少,此次,漂亮家居整合各式鄉村風,從美式、歐式、到日式等等,讓各位村迷一窺鄉村風設計。

 

 

南歐鄉村風

天然石材呈現粗獷力道

南歐範圍包括伊比利半島、義大利半島及巴爾幹半島的南部,由葡萄牙、西班牙、義大利及希臘等國組成。由於南歐靠近地中海,再加上地中海沿岸盛產石頭、石板、松木、陶磚等,因此大多以石塊、磚塊來造屋,而石板、木板、陶磚等則鋪在地面,呈現天然、原始的味道。居家色系則以明亮飽和為主,例如黃色、藍色、橙色、桃紅色以及綠色等,搭配較為豐富,也帶出地域性特殊風情。

1南歐.JPG  

 

法式鄉村風

線條語彙饒富浪漫氣質

深受普羅旺斯、波爾多等田園居家風格影響的法式鄉村風格,非常偏愛曲線,無論是洗白或是原木色系,傢具、設計語彙都有一定的弧線,巧妙帶出空間流暢感,整體感覺非常優雅、尊貴且內斂。法式鄉村風格不僅舒適,也洋溢著一種文化氣息,因此繪畫、雕塑、工藝品等,是不可缺少的裝飾品。    

2法式.JPG  

 

英式鄉村風

磚頭營造內斂沉穩感覺

英式鄉村風格大約形成於17世紀末期,主要是人們看膩了奢華風因而轉向清新的鄉野風格。英式鄉村風中可以看見,大量採用紅磚頭、泥磚來造屋,主因是英國境內沒有盛產石頭,因而就地取材,同時也彰顯自然氣息。小碎花、格子圖案是英式鄉村風格的主調,窗簾、布藝、壁紙都少不了它,另外,該風格中的沙發多以手工布面為主,線條優美、顏色秀麗,讓人過目不忘。

3英式.JPG  

 

美式鄉村風

簡單與少裝飾成就居家特色

相較於歐式鄉村風格的細緻優雅,清新不做作的美式鄉村風格,在簡單與少裝飾的大原則之下,帶出一種生活的舒適度。美式鄉村的空間多以牛奶白或色彩較為柔和的色調為主,展現明亮、舒適的居家氛圍。小碎花布在美式鄉村風格中佔有重要地位,格子樣式以及條紋布料當然也不會缺席,布料材質上,則多以棉、麻等天然材質為主,再次詮釋出美式鄉村風格不做作的一面。

4美式.JPG  

 

北歐鄉村風

白色系帶出居家明亮感

北歐國家因地理位置的關係,終年氣候較為寒冷,一年中僅有三個多月的時間有較充足的陽光,因此北歐人不但重視光線也希望營造明亮的起居,所以,室內色系單純自然,採用的多半為清爽的白、米白、原木色系為主,另外,空間規劃多採開放式,並搭配平整直線條或流線型的居家動線,相互製造空間放大感的舒適格局。風格中大量使用木元素,像是木傢具、木地板等,另外,在傢具上北歐人有延續使用舊傢具的習慣,除了保留原本色系之外,也會將傢具做刷白處理。

5北歐.JPG  

 

日式鄉村風

雜貨無敵隨手就有手作Fu

日式鄉村風空間清新溫暖的留白特色,並搭配雜貨佈置,有效讓居住者身心得到放鬆與療癒,因此,成為近年來鄉村風當中最夯的風格之一。空間大量運用白色,並搭配原木傢具傢飾,不僅清爽無負擔,原木還又帶出了鄉村風應有的樸拙可愛。另外,形塑日式鄉村風不可或缺的就是雜貨飾品,像是餐碗、收納罐、草木盆栽、木器、花器等,都是該風格特有的風情。

6日式.JPG  

 

本文出自漂亮家居129期雜誌

更多鄉村風設計請鎖定:《鄉村風設計圖典1000》

800.jpg  

博客來

金石堂

誠品網路書店

 

 

 

 

 

文章標籤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文╴陳孝庭 佈置示範╴IKEA新莊店設計師WattZada 攝影╴Amily 場地、商品提供╴IKEA ]

女兒是所謂得掌上明珠,給親愛的孩子如童話般的兒童房,相信孩子會成為耀眼的那顆星星。

為寶貝打造美好的居家生活空間,就從兒童房佈置開始!

 

小公主的童話城堡

idea_1 安全設計不可少

6歲以下的小朋友自我防禦的能力尚低,在傢具選用上首重安全,譬如桌角與櫃子邊角處最好都是圓鈍、弧型狀,同時材質部分也應注意是否為無鉛無毒。

1.jpg  

 

idea_2選用活潑、鮮豔的主色調

36歲的兒童房,一般建議可選用較鮮豔的壁面顏色,不但讓空間顯得活潑,也有刺激兒童視覺發展的作用。此處選用小女生普遍喜愛的桃紅色壁面作為空間主色調,搭配純白傢具,再加上粉紅色系地毯與寶藍色擺飾收納品做點綴,讓空間有繽紛感但不讓人感到躁動;薄布料製成的床頂篷為孩子創造出另一個私密空間,同時帶來夢幻童話感!

2.JPG  

 

idea_3公主的收納也要美美

開放式書櫃除了用來收納各式童書,也很適合作為各類擺飾的展示台,同時,善用尺寸合適、顏色造型合宜的箱子、盒子,讓小女孩的娃娃、玩具們也能有美美的歸宿。

  3.JPG  

 

女孩的鄉村溫馨部屋

idea_4 選用溫馨的深紅色主牆

小女孩開始背書包上學,可以玩扮家家酒的時間變少了,坐在書桌前上網、念書的時間變多了,房間佈置當然也要跟著改變,過於活潑的鮮豔色調已不再適合此空間,改用溫暖的深紅色主牆搭配三面象牙白牆面,再加上灰棕色實木衣櫃、書櫃,與紅色主牆做完美搭配,為整體空間注入溫馨感,成功打造出要獻給掌上明珠的甜美鄉村部屋。

7.JPG  

 

idea_5 壁面掛勾讓孩子練習佈置

設定好牆面的掛勾區域,讓孩子自行決定掛放衣物、配件或用收納袋收放各式小物,讓牆面當成一個展示空間,等於是給小女生練習佈置房間的機會。

8.JPG  

 

idea_6 小女孩夢想中的梳妝檯

可以兼作梳妝檯使用的小書桌加壁掛鏡,不但實現小女生的夢想,也是可以從9歲一路用到19歲的實用規劃。一旁的落地書櫃給小女孩充足的書籍、雜物收納空間。

9.JPG  

 

idea_7 鄉村風織品與暖黃燈光攜手合作

雙層乳白色窗簾賦予空間清爽感,搭配帶有濃濃鄉村風格的紅白橫條寢具與小碎花靠枕,再加上暖黃壁燈與床邊立燈的氣氛營造,讓小小的女孩房顯得更溫馨舒適。

10.JPG  

 

本文出自漂亮家居134期雜誌

更多兒童房設計請鎖定:《親子兒童房設計500》

2013年7月16日(二)  打造完美親子房-給寶貝一個快樂窩講座    我要報名

漂亮家居blog  

封面800  

博客來

金石堂

誠品網路書店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文╴陳孝庭 佈置示範╴IKEA新莊店設計師WattZada 攝影╴Amily 場地、商品提供╴IKEA ]

打造一間生動活潑的兒童房,可以幫助親愛的孩子增進想像力與創造力,結合實用、充滿童趣的兒童房,用滿滿的愛打造孩子的遊樂園。

為寶貝打造美好的居家生活空間,就從兒童房佈置開始!

 

小男孩的叢林遊樂園

idea_1 取材大自然的佈置元素

以天空藍作為空間主色調,選用同色系床組、衣櫃,加上綠色叢林風格寢具、葉子形狀的綠色床頂篷,搭配各式動物玩偶,讓臥房不只是臥房,更是兩個學齡前小兄弟想像力無限奔馳的遊戲間。藍色在色彩學上有穩定情緒的作用,適合正臨好動期的小男孩,添加黃光的壁燈、床頭燈,中和藍色系的涼意,讓空間不會有冰冷感。

4.JPG  

 

idea_2 看鏡子認識自我

鏡子是兒童房內常見的裝飾品之一,對年幼的兒童來說,在房內擺置鏡子,可以讓小朋友看著鏡子學著認識自我,有助於小朋友自我概念的發展。為了防止玻璃鏡面破裂而造成危險,建議可選用壓克力塑膠的鏡面材質。

5.JPG  

 

idea_3 收納展示兼顧的牆面層架

孩子的房間快被玩具淹沒?選用收納展示功能兼具的掛牆式層架,不但有效利用空間,讓原本平淡的牆面多了展示作用,附帶的一個優點是,由於兒童無法觸及較高的掛牆式層架,等於也給了父母適度管理兒童的玩具內容、遊樂時間的權力。

6.JPG  

 

男孩的塗鴉個性空間

idea_4 兩個小兄弟的基地

上了小學之後,小男孩們的臥房不再只是玩樂、遊戲場所,還扮演書房的功能,要在有限面積內創造最大的可能,因此選用上下鋪床組節省空間,再擺放兩張書桌、一個大衣櫃與一個三抽抽屜櫃,完全實踐小空間充分利用術。原本四面都是藍色的兒童房,只留下一面淡藍色主牆,其他三面牆改為簡單百搭的白色牆面,讓空間更顯簡單清潔。

11.JPG  

 

idea_5 獨立的壁面空間

兩個人share同一個房間,有時難免會對空間分配有不同意見,上下鋪床組已將牆片一分為二,父母不妨利用壁架或壁面掛袋,讓哥哥和弟弟擁有獨立的床邊壁面收納、擺設空間,進而創造出不同的個人風格牆面。

12.JPG  

12-1.JPG  

 

idea_6 個性軟件適時登場

搭配顏色豐富、圖樣新潮的塗鴉窗簾、寢具與掛畫,呼應小小屋主此一時期的調皮男孩子氣,更可用來鼓勵孩子發揮天馬行空、不受限制的創意。

13.JPG  

本文出自漂亮家居134期雜誌

更多活潑生動的兒童房請鎖定:《親子兒童房設計500》

2013年7月16日(二) 打造完美親子房 - 給寶貝一個快樂窩講座  我要報名

封面800  

博客來

金石堂

誠品網路書店

 

 

 

 

文章標籤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文/詹雅婷 圖片提供/北鷗空間設計 攝影/Yvonne

 

北鷗空間設計師王公瑜在一次的北歐旅行之後,喜歡上北歐「溫暖簡約」、「自然永續」的獨特魅力,因此將自己和太太的新婚屋改造成充滿濃濃北歐風情的「北歐窩」。北歐人崇尚自然,用簡約的方式打造出最符合人性的設計,並且以天然的材質打造出無毒的居家環境,他把這樣的理念第一個落實在自己的住家裡。

看似一切都很不錯的房子,唯一的問題就在於格局,當初買房的時候是三房,但因為考量到需要在家工作,希望至少要有一塊區域能放一張寬廣的木桌,讓他可以與同事開會、與業主談設計案,便把隔間拆除,重新規劃出寬廣的會議區兼餐廳,並隔出書房,作為太太上網以及自己工作的區塊。

客廳的茶几像是從北歐人家搬回來的,餐廳的吊燈也是象徵北歐的PH50,展示檯上滿布著從北歐扛回台灣的傢飾品,就連吸塵器也選用瑞典知名品牌伊萊克斯……,沒有多餘的線板裝潢,每一個設計都出於對北歐的喜愛,每一個區域的規劃也都出自於北歐設計的精神──簡單、實用、溫馨、典雅的100%北歐風住屋。

 

How to 空間規劃 do?

idea 1客廳沒了玄關好清心在

25坪的小宅裡,設計師省去刻意營造的玄關區塊,客廳得以更加完整,讓人一打開門進屋內,可以立即感受到這個家正熱情地迎接你。

1.JPG  

 

idea 2工作plus居家的完美格局

設計師因考量到在家工作,需要一個開放式餐桌兼會議區和一個工作書房,便把原本的3房改為21的一間主臥、一間小孩房和一間半開放式的小書房。

idea 3一木了然的北歐風味

北歐近年來流行灰白色的木地板,特地選用淺色偏白的超耐磨仿木地板,不僅保有木質紋路,又容易保養清潔。以大量木質傢具增加溫馨感受,從靠近地面可增加寬闊感的木製電視架到圓形的木茶几,餐廳也擺放了最醒目也最具北歐風格的木餐桌和餐椅。

2.JPG  

 

How to 材質運用 do?

idea 4不老又健康的北歐磚牆

原本只是想要用文化石營造出北歐老房子的磚牆Fu,經過多種材質比較後,發現健康磚具有環保無毒的特性,並且有不同大小和顏色,便在沙發背牆打造健康磚牆。

3.JPG

 

How to 照明設計 do?  

idea 5功能導向的立燈、壁燈少不了

在小空間當中,不建議吊掛太多大燈,以免讓空間感到壓迫,在客廳用一盞立燈提供偶爾要閱讀的光亮,書房則以壁燈和簡約設計的吊燈提供兩個座位的照明需求。

idea 6經典北歐燈一盞才不夠

餐廳是北歐人最重視的家庭區塊之一,至少挑選一盞北歐知名燈飾是每個北歐人都必須完成的使命。設計師熱愛北歐不在話下,餐桌上面吊著吸睛的PH50,兒童房裡掛著一盞IQ light,成為公私區域中的閃亮焦點。

5.JPG

 

How to 機能收納 do?

idea 7沙發旁的小小星巴克

在沙發旁邊放置一張高腳儲物櫃,下面擺脫鞋,裡面裝夏天用不到的抱枕和雜物,上面則擺著簡易方便操作的咖啡機,工作累了就來這裡泡杯咖啡休息一會兒。

7.JPG  

 

idea 8 DIY隨手可拿的隱形收納

利用廚房流理檯和上方廚物櫃的中間區塊釘上置物架,解決了廚房雜物的凌亂問題;廁所洗手台的側邊釘上可調整角度的三支腳毛巾架,不用的時候靠邊站,完全不佔空間。

9.JPG  

 

How to 色彩搭配 do?

Idea 9:芬蘭的花帶進粉紫臥房裡

設計師非常喜歡Marimekko的布織品,特地從芬蘭帶回台灣,以布塊作為裝飾品懸掛在床頭,房間也漆成紫羅蘭的顏色。

10.JPG  

 

Home data

居住成員:夫妻+未出生的小孩

坪數:25

格局:21房、2廳、1

 

設計師 Data

北鷗空間設計

主持設計師:王公瑜

設計師理念:因為認同北歐居家的設計概念,希望經由設計將北歐的幸福生活實現在每一個居住空間裡,主張收納與生活空間並重,重視自然永續的概念,使用健康節能建材打造出具有意義,並且讓居住者可以安心樂居的北歐窩。

本文出自:漂亮家居127期雜誌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
《北歐人的舒適小家設計 暢銷新封面版》

北歐COVER.JPG 

博客來

誠品網路書店

金石堂

文章標籤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文字/ 柯霈婕、圖片提供&空間設計/ Partidesignstudio

108-1.jpg

所在地/ 台北市

坪數/ 21           

格局/ 玄關、客廳、餐廳、廚房、書房、主臥、客臥、主浴、客浴、走道

總工程費用/ 2 0 0萬(不含傢具、空調)

主要建材/ 梧桐木皮、鋼管、系統板材、環保漆

108-2.JPG

1.利用間接隔間暗示空間屬性                                                               

善用隱喻手法做為開放式空間的場域界定。客、餐廳由結構樑做區隔,廚房的領域則透過梧桐木天花來說明,拉門軌道亦成為客廳與玄關的界線暗示。

108-3.JPG

2.輕巧隔屏化做走道端景                                                                                

將客廳角落的畸零空間改為冰箱與電器櫃之後,首要問題便是正對走道的端景處理,利用電視主牆延伸出的翼狀隔屏遮擋,上下穿透的設計提昇空間的通透與輕巧。

108-4.JPG

3.以推拉門代替實牆延展空間視覺

拆除廚房隔間,以開放原則規劃書房與餐廚區,改以三軌滑推拉門代替實牆,並安排門片可完全收闔至結構牆內,達到隱形隔間的效果。

108-5.JPG    

4.消退之間釋放出書房空間

廚房變成開放空間之後,將客房隔牆挪後,反而釋出書房空間,書房側邊靠走道處以清玻璃和走道對話,消弭書房與走道界線,開展走道的寬度,也讓書房與走道融為一體。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房子小更要好設計』

頁面擷取自-1GA057-_UDN  

白淨透亮的22坪機能小宅

小坪數空間放大魔法!

130x50漂亮家居logo.jpg  加入粉絲團logo.JPG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與自然和諧共生的房

這座由茶園圍繞的鄉村莊園,不但向中央山脈借景,也將四週的景觀融入其中。而融合現代建築與台灣風格的設計,讓家更親近所立足的大地。

_LEI5708.JPG 

這座由茶園圍繞的鄉村莊園,不但向中央山脈借景,也將四週的景觀融入其中

_LEI7340.JPG 

外牆特地使用了埔里石堆砌,透過當地建材與土地風貌結合

_LEI7416.JPG 

曲橋是通往建築物的過道,行徑間可感受庭園風貌與建築特色

在這裡,連雲在天上飄動的聲音都可以聽到

_LEI7432.JPG 

在法國波爾多,總能在葡萄園中看到城堡或莊園立於中心,每一座莊園各自乘載著家族的歷史,也看盡葡萄園休耕的蕭瑟與豐收時的熱鬧。而在茶的故鄉──南投縣,這棟融合台灣風格與現代建築型式的莊園也與茶園為鄰,隨著四季變化展現出不同的風情。綠油油的茶葉,以及磚紅色的牆面相互輝映,莊園既與四週的大自然維持和諧的關係,內部也自有其獨特的旋律。

向自然借景

由於建築物為茶園所圍繞,再加上可看到中央山脈,因此整個建築物的設計除了講求能融合地貌,向自然景觀借景是為設計重點。由於地坪廣袤,因此建築物以四合院的概念配置,圍繞著庭院的建築物既是對望,穩固的形象也象徵著守護家園的意涵。

_LEI7513.JPG 

合院的概念清晰可建,主建物的客廳、主臥室與長親房圍繞著庭院,更增強了空間的內聚力。

_LEI7539.JPG 

整排的書櫃設計以及挑空的空間,更添人文色彩

人文味濃厚的建築設計

當訪客踏入專用入口的那一刻,即可看見埔里石牆,緩步行進,迎面而來的是優雅的孟宗竹林。出了竹林後則是曲橋的開端,沿著橋面則可看到精心營造的水池,隨著不同的角度映出不同的景色。「柳暗花明又一村」,正是這一路走來最真切的感受。

更多圓夢故事 《找好地,蓋自己的房子-6》

你也可以實踐蓋屋夢 新書分享會    我要報名

  第二場 06月23日 (日) 3:00-5:00 金石堂信義店   第三場 6月29日(六)  8:00-9:00 誠品高雄大遠百   第四場 6月30日(日) 3:00-5:00 金石堂台南大遠百

找地蓋好房子圖片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