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來源:陳設軟裝計劃書_漂亮家居

 

該如何選擇軟裝,才能讓整體空間加分或更有專屬自己的風格呢?

IMG_8782.jpg

透過案例分享與分析,希望能幫助到想要創造出個性化空間的你

Case1 自然氛圍

在居家空間中帶入專屬於大自然的柔和溫暖,需要借助於原始材料的堆疊,讓具備有機造型的原木材質貫穿空間,塑造純樸氣氛,並以自然纖維的布料飾品創造舒適生活的意象。大幅留白的空間得以讓光照突顯空間的通透明亮與純粹寧靜。

0215_1.jpg

材質運用
在空間的材質上大多會採用原木、原石等建材,去除多餘的修飾,讓居家染上大自然的氣息。在布藝織品上,也會選用棉麻材質等自然纖維布料,襯托出空間的樸素氣質。

空間色調
若想建構出自然氛圍的空間,便需要懂得「留白」的藝術,保留大面積的白牆於空間中,可讓空間於光照之下,顯得通透、寬敞且明淨。而大幅留白的空間,代表著色調的安排必須仰賴材料色,原始材料的自然色感會讓室內空間充斥著生機感,彷彿是自然環境的向內延展,內外得以合而為一。若想為空間增色,可在家中放置植栽,深淺有別的翠綠葉面或者繽紛粉嫩的花色,也都能成為空間色彩計劃的要角。

軟裝搭配
善用燈具來突顯居家裝飾感是十分必要的手法,選擇具有設計感的燈具,便能添加居家美感與品味。在傢具單品的線條上,可以選擇有機造型的款式,避免稜角分明或者尖角,讓柔順的線條回應自然氛圍。而家中植物的陶器盆栽,與木質調性有相輔相成的作用,可以提煉出更細膩的純樸感。若想讓空間在質樸之中顯現活力氣息,不妨藉由多彩的餐具或是牆上掛飾帶出錦上添花的效果。

 

0215_18.jpg

 

Case2 清新氛圍

褪去帶有奢華感的材質,利用帶有做舊質感的金屬或者通透的玻璃來營造生活感,自然元素的堆疊提煉清新氛圍,以淺色系作為色調延伸,便能讓空間輕透不壓迫。

補圖系列2_圖片提供_東己壤設計研究室.jpg

材質運用
若想營造清新氛圍的空間,玻璃的通透性質,能讓空間保持清新澄淨,在需要隱私性的區域可使用霧面或者具有紋理的玻璃來降低視覺清晰度。若要以風格作為根據,可參考日式與北歐風格的材料使用,從中不難發現自然材質的多元運用,例如木材質或者竹製、藤編等,僅需要注意在色調上選用淺色系的款式,可避免沉重的色調為空間帶來壓迫感。

空間色調
在空間色調的表現上,日式與北歐風格稍有不同,日式風格的配色較為純粹單一,並且會以材料色調為主調,多以大地色系或者黑、白、灰作為輔助,呈現比較內斂成熟的氣息;相較之下,北歐風格的色彩計劃更加多元,不吝於以低彩度、小範圍的跳色處理來豐富視覺感,進而製造些微童趣感,例如淡藍色、鵝黃色、粉橘色……等,比中性色系更具鮮明的個性,卻也能在妥善的比例原則下,恰如其分地妝點空間。

軟裝搭配
想要營造清新的氛圍,絕對少不了綠意的點綴,依照空間的日照條件來選擇合適的大型植栽,使其座落於窗邊,也能立即提升氛圍的完整度。另一方面,無論是日式或北歐風格,都可善用具有設計感的單椅來體現品味與質感,也時常刻意挑選出色的顏色款式,製造空間亮點,可避免崇尚純粹的清新格調變得毫無活力。此外,布料裝飾可以作為一種活動壁紙,利用抱枕、地毯、毛毯等物件來完整生活的面貌,不僅方便清潔更換,亦可創造多變的空間景致。

01_實適空間設計.jpg

 

想瞭解更多軟硬裝的整合思維嗎? 👉 👉

陳設軟裝計劃書

📚 博客來 📚 誠品 📚 城邦讀書花園

301405.jpg

arrow
arrow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