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認為裝潢就是得大動土木,但其實並非如此,在不需全屋改裝、變動格局情況下,色彩輕裝修是相當好入門的方式,不但簡單便利且經濟,運用得宜也能立即讓空間的視覺感受、大小尺度有所變化。善用「色彩」這項利器,改造自家的壁面,無論請師傅塗刷還是自己DIY,透過適宜妝點,輕鬆替空間帶出個性、甚至變得有型。

 

Skill_1 單色法快速易上手

單色法是簡單且最容易上手的用色法,決定好塗刷的牆面位置,再選擇自己喜歡的顏色,就能輕鬆玩色。

顏色不論明暗深淺,以自己看得舒服順眼最重要,剛開始嘗試空間用色的人,可以從選用帶有一點其他色調的淺色系塗刷牆面,空間會顯得有層次變化。

2.jpg

Skill_2 單牆法掌握空間焦點

牆面色彩能一躍成為空間裡的主角,選擇視覺常常停留的牆面作為主牆,塗滿彩度鮮豔活潑色彩,因為一面牆在空間的比例份量不大,重點用色可以突顯傢具並讓空間有了視覺焦點與份量。

3.jpg

Skill_3 協調最搭且不失敗的同色系

同色系搭配是最容易學習的色彩搭配法,從色相環中找出自己喜愛的顏色,再適當加入白或黑,色相就有所區別,同色系色彩可以選擇冷色調或暖色調,也能是亮色系或暗色系,雖然色相不同但出自於同色系而又能有所連繫。只要搭配得當,色與色之間也能有相互襯托的作用。

4.jpg

Skill_4 大地、大氣色系百搭好入門

接近泥土的大地色系和近似於空氣、雲層的大氣色,因為正是接近大自然的顏色,不冷不熱,所以看起來特別讓人感到舒服與踏實。居家空間的配色要上手,不妨能從大地色系、大氣色系著手,搭配上不易出錯也容易入門,甚至讓人感到放鬆與舒適。

5.jpg

Skill_5 傢具、畫作色彩延伸法,讓配色有整體性

許多人是先有傢具再選牆色或有心愛的畫作傢飾需要與牆面搭配,此時只要先考慮傢具或畫作裡面的顏色,延伸成為牆面色彩,即可達到空間色彩整體一致的和諧感。

6.jpg

 

 

 

 

 

延伸閱讀: 《 專家訪問Q&A:台灣空間色彩設計觀察—保留材料色優勢, 重視塗料色與軟裝搭配再突破 》

看更多簡單上手、精美獨特的玩色風格牆設計玩色風格牆設計:不用裝潢,空間換個顏色,美感立即升級

7.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色彩 風格牆 輕裝修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