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人2貓的生活應當是自由悠閒,然而原始餐廚動線不佳、光線薄弱,實在難以感受屋子將近30坪的空間感。考量夫妻倆偏好清淡飲食、但喜歡在家吃鍋,也得考慮2隻貓咪的安全與餵食問題。於是格局大幅度調整,以一個完整開放的L型結構劃設出一字型、中島檯與餐廳連結的寬敞尺度,橫拉門的設計不在於阻擋油煙,而是彈性阻擋貓咪進入,碗盤乾貨區讓屋主能在此分食貓咪們的罐頭。由於儲物空間已足夠,一字廚具捨棄吊櫃,改為開放式層架展示瓶罐鍋具,反而更有生活感。

8.jpg

廚房形式: 一字型+ 中島

使用者需求:開伙頻率不高,但喜歡在家享用早午餐、吃火鍋。

收納/利用電器櫃側牆規劃一面開放式層架,收納著食譜、各式書籍,更有生活感。

材質/抽油煙機風管選用硬管噴白的做法,加上特意省略天花板、露出帶有板模紋理的結構,帶一點自然工業感。

尺寸/碗盤乾貨區為0.7坪,可單獨做為貓咪罐頭糧食,以及其他碗盤類的收納,中島高85公分,搭配高腳椅形式,讓兩人可對坐享用鍋物。

 

9.jpg

10.jpg

 

 

 

 

 

看更多規劃廚房設計妙方廚房規劃終極聖經:從基礎格局、材質設備選配,到進階依據料理方式解析全方位廚房設計

1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