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豐富旅行經驗、也曾在美國生活過的夫妻倆,幾乎是天天下廚,更喜歡接待朋友來家裡聚會,於是餐廚空間成為此次設計的一大重點。原始窩在角落的廚房往廳區挪移且開放,一方面創造屋子的通風對流,並採取ㄇ字型廚房妥善安排屋主需求的家電設備,例如爐連烤、紅酒櫃、蒸爐,接續著兩側廚具的使用動線上,料理更為順手,ㄇ字型廚具一側則加上南非柚木平檯,創造出輕食吧檯、備餐檯等用途,讓機能完善的廚房成為家人、朋友歡聚的美好場域。

5.jpg

廚房形式: ㄇ字型+吧檯

使用者需求:每天都會下廚,也經常有宴客的需求,對於廚房道具、器皿十分講究質感。

收納/水槽後方嵌入水晶杯展示架,讓各式啤酒杯、紅酒杯能有專屬的收納空間。

材質/廚房壁面飾以藍色釉面手工磚,與廳區的藍綠冷調相互呼應,檯面則是天然花崗岩石材,搭配南非柚木中島,注入自然質感。

尺寸/考量宴客時約莫有2~3人使用廚房, ㄇ字型廚具的寬度預留110公分,2人轉身共用也十分舒適。

 

 

6.jpg

7.jpg

 

 

 

 

 

 

看更多規劃廚房設計妙方廚房規劃終極聖經:從基礎格局、材質設備選配,到進階依據料理方式解析全方位廚房設計

1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