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著做一定會

O1 屋況與做多少工息息相關

辨別屋況的新舊好壞估算裝修預算,主要在決定「必要性」工程、也就是裝修成可以舒適入住狀態所要施作的工程數量。例如新成屋就不用像老屋一樣要更換水電管路,因此可以省掉此項工程NT.5 ~ 20 萬元的費用,購屋千萬別忘了計算未來裝修的需求。

 

O2 預售屋善用客變省費用

預售屋雖然較無法如新成屋可有眼見為憑,但預售屋在裝修上有著新成屋所沒有的優勢,也就是透過建商進行客戶變更,可省下「水電管路移位、拆除新立隔間」的費用,預算可放在傢具軟裝上,工程相對快速單純。

 

O3 新成屋避免大改格局

5 ~ 10 年屋齡以下的新成屋,由於水電管路設備狀態都良好,基本上預算與預售屋相去不會太遠,但新成屋的格局可能不盡如人意,在挑選房子的同時,就應考量房子內部的格局、動線是否符合全家的需要,否則必然多出調整的費用。

 

O4 中古屋會有局部基礎工程

屋齡10 ~ 15 年的屋況依實際狀況評估,在沒有壁癌漏水、不動磁磚的情況下會較新成屋多出廚房、衛浴設備更新的費用;遇到屋齡15 年左右的房子,雖有些未到非換不可,但水電管線需要更新的可能很高,在預算編列時就得考量此部分支出。

1.jpg

浴室、陽台、外牆防水作足,尤其容易被忽略的窗台防水工程;在中古屋改裝時,如需換鋁窗則應於鋁窗安裝前後,各做一次防水才是最有保障的做法。 圖片提供_ 朵卡空間設計

 

O5 老屋基礎工程花費可能佔大宗

15 年以上,至30 ~ 40 年的房子,連結構都必須檢視,建材老化造成的壁癌漏水、鋁門窗滲水、電線老化、水管鏽蝕等使得基礎工程成為裝修老屋的要務,基礎工程完成後,再來考慮機能需求及風格的問題。

2.jpg

老房子裝修需特別注意管線及鋼筋外露等問題。 圖片提供_ 朵卡空間設計

 

O6 不同屋況單位預算參考

3.jpg

 

 

 

 

自己的家自己裝潢 < 裝潢自己來,我的第一本發包施工計劃書:從編預算、畫設計圖、找工班到監工,20項關鍵、360招照著做,沒經驗也能上手 >

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