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整理_余佩樺 資料暨圖片提供_天成飯店集團

 

「天成文旅-華山町」前身為第一銀行所屬的倉庫,因早年內部設置了金庫,為安全防護需求,對外窗戶均採雙層鐵窗,整建過程中特別做了保留。

因座落點緊鄰華山1914文化創園區,而弧形拱窗是該區建築的一大特色,設計時也將這項元素一併納入。

 

保留無樑板與漏斗狀圓柱特色

陸續在嘉義、台中成設立在地客製化設計旅店的天成文旅,第3 間位於台北華山文創園區旁的「華山町」,也已於7 月12日正式開幕。原址前身為第一銀行所屬的倉庫,並設有金庫,整建過程中特別將雙層鐵窗、無樑板與漏斗狀圓柱等元素,完整保留下來,讓入住者能感受到當時的建築特色。在地客製化設計旅店訴求主題體驗,華山町則是旅店與銀行連結,因此在設計時,特別將金幣、金庫把手、信用卡等元素融入到空間中,讓旅客能感受到有趣的體驗。因地點緊鄰華山1914 文化創園區,3 層樓的旅店,除了規劃共72 間客房以及1 間融入英式酒吧風格的複合式餐廳外,也特別在Lobby 設置了一面藝術牆面展區,每2 ∼ 3 個月輪替舉辦藝術展覽、藝文講座等,讓旅店也能布滿濃厚的藝術氣息。(天成文旅- 華山町/台北市忠孝東路二段79 號)

旅店內規劃了1間複合式餐廳,其名為「叁四町」。

身處於此,除了可以感受挑高4米的空間感,也能欣賞無樑板設計與漏斗圓柱的建築特色。

旅店中共有7種房型,當中最特別的華山4人房,採用「上下鋪設計」的4小床,很適合三五好友或一家4口的小家庭同住。

仔細觀察可發現到,業者將「華山町」字樣的線條拆解後融入到傢具設計裡,而房內牆上也有美式彩繪牆,

旅店的吉祥物「寶比」也融入其中。

 

 

更多精彩內容都在: 漂亮家居 8月號/2018 第210期

4.jpg

arrow
arrow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