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9重點,輕鬆Catch秋冬潮流元素

玩出居家最in 時尚圖騰風

AMILY_DECO (8).jpg

(攝影_Amily)

 

今年上半年度《漂亮家居》暨設計家媒體舉辦了一場「國際空間陳設藝術工作坊」,特別邀請美國艾倫秀設計挑戰賽御用陳設評審暨品牌THE INSIDE 與LEMIEUX ET CIE 創辦人Christiane Lemieux 解析2018 年最新居家流行趨勢與軟裝選物、陳設搭配技巧。活動中,她談到愈來愈多居家圖騰軟裝的運用,會從時尚流行元素中擷取,如編織、綻放大花、動物紋、線條與幾何圖騰等,透過轉換運用帶給居家不同的氛圍,也與流行接軌。因此,本單元依據服裝品牌發表的早秋系列,擷取其中的自然花卉動物紋、編織格紋及幾何等3 種圖騰為依歸,並特別請到時裝與軟裝佈置達人分享時尚圖騰的運用、選搭技巧,一起快速學習,作為接下來居家空間搭配的好靈感。

 

Chintz & Animal

 

曾任Versace 首席印花設計師的華裔新銳設計師Daniel Wong,對於印花時尚有著獨到的見解,他也將自己品牌的印花圖騰從服裝,延伸跨界到生活居家領域。DanielWong 分享了早秋服裝圖騰趨勢,認為復古圖騰仍當道,另外自然元素也不缺席,包括花草圖騰,以及動物紋的應用頗多。像是GUCCI 2018 早秋系列,即以多元化的藝術融合,醞釀出懷舊優雅的圖騰之美;而CHANEL 秋冬服飾同樣也以自然元素的樹木枝葉、年輪為印花,搭配紅棕色、橘、苔綠、松綠、樹皮棕為色調,詮釋大自然優雅之美。至於VALENTINO 選擇以鋪天蓋地的花朵,巨大奪目如嵌花圖案為今年伸展台的主調。而這些花草、動物圖騰,適時轉化成居家的牆面、窗簾、地毯,以及傢具傢飾,能增添居家自然舒爽的氣息,或是豐富視覺層次,創造空間的焦點。

 

Point 1

經典花卉打造居家繽紛小花園

不想空間一陳不變而顯得單調乏味,不妨從經典花卉圖騰入手,像是大膽顯眼的罌粟花圖樣,或明亮多彩的花朵圖案,不用多餘陳列擺飾,酌量擺放單品就能形塑空間焦點。錯落挑選1∼2件單品為主角,搭配花紋簡單或素面織紋的陪襯作出主次安排。

2.jpg

(圖片提供_永三企業)

1.jpg

(攝影_Amily)

HAY/Crinkle漣漪披巾,NT.4,950元,by Design Butik集品文創。Marimekko/Unelma抱枕套,NT.1,590元,by永三企業。HAY/Eclectic Cushion折衷單寧長方抱枕,NT.2,280元,by Design Butik集品文創。Marimekko/Unikko罌粟花抱枕套,NT.1,650元,by永三企業。

 

 

Point 2

放大印花比例帶出舒適感

若印花圖騰為地毯或窗簾的主體時,Daniel Wong建議花朵的比例要拉大,甚至是呈現色塊形式,因為地毯量體大,若圖騰樣式太細小,易讓空間顯得繁雜;色調上略帶明亮的活潑色調搭配米、灰、藍等色彩,可以平衡空間色調。至於其他配搭的抱枕軟件,可以擷取地毯上色彩來擺放,讓整體軟裝色調維持一致性。

4.jpg

(圖片提供_Daniel Wong)

3.jpg

(圖片提供_DECO INN)

Harlequin/Verdaccio花卉地毯,價格電洽,by DECO INN。06_CLARKE&CLARKE/BOTANICA FABRICS復古花單椅,價格電洽,by DECO INN。

 

Point 3

華麗復古單品畫龍點睛

時裝圖騰少不了華麗復古的花卉元素,但大量使用會顯得老氣,這時可以使用一張單椅或沙發做表現,為空間點綴畫龍點睛的時尚元素。

12.jpg

(圖片提供_DECO INN)

CLARKE&CLARKE/BOTANICA FABRICS復古花單椅,價格電洽,by DECO INN。

 

Point 4

動物圖紋為皮製傢具展現野性魅力。

不少人家中使用皮革沙發,戴綺芬設計工作室設計師戴綺芬建議,可以帶入1∼2件動物圖案或紋理的軟件交錯擺放更顯野性魅力。材質上選以絲絨元素,搭配金邊線條,為皮革傢具帶出時尚質感。

11.jpg

(攝影_Amily)

DanielWong/天際翱翔真絲抱枕(大),價格電洽,by Daniel Wong。ferm LIVING/Salon Cushion Coral抱枕,NT.4,980元,by Design Butik集品文創。DanielWong/蛻變抱枕(小),價格電洽,by Daniel Wong。 HAY/Eclectic Cushion折衷深綠正方抱枕,NT.4,950元,by Design Butik集品文創。

 

時裝&軟裝佈置達人

Daniel Wong

品牌設計師

Daniel Wong 黃偉豪

未命名.jpg

 

文_高毓霠 專業諮詢_東裝時代總裁暨品牌總監陳俊良、Daniel Wong品牌設計師Daniel Wong(黃偉豪)、戴綺芬設計工作室設計師戴綺芬 攝影_Amily 產品、資料暨圖片提供_Daniel Wong、DESIGN BUTIK集品文創、DECO INN 、LOUIS VUITTON、永三企業、日比家族、瑪商法式生活美學、榭林傢飾、摩登雅舍室內設計 場地提供_DESIGN BUTIK集品文創

 

更多精彩內容都在: 漂亮家居 7月號/2018 第209期

1531723426-732665397_n.jpg

 

 

arrow
arrow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