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裝色簡介

每種物件都有屬於自己的色彩,軟裝飾品也不例外,而不同色彩,可以營造不同氣氛,帶給人家不同感受。軟裝色彩的搭配,可以透過對比、協調、混合等方式來呈現色調的變化。其次是著重軟裝質地的差異,因為對應空間色調屬性,選擇織布、皮革、塑膠類的傢具、軟裝,都會在色澤層次上帶出不同的效果。

 

實例欣賞

01.多元紋理混搭,展現輕快舒適的空間個性

10.jpg

選用了女主人喜愛的檸檬黃作為側邊立櫃主色,成為空間的亮點,底端牆面則以深淺相間的六角磚,跳躍拼接調和黃的耀眼衝突,配合人字拼地板,以多元紋理碰撞無比輕快甜美的空間節奏。圖片提供© KC design studio 均漢設計

TIPS〉色彩之外,各種材質的圖紋拼接能為立面空間帶來豐富繽紛的調性,也讓天地壁擁有更多設計表情。

 

02.明亮鮮黃點綴,削弱大樑壓迫感

11.jpg

本案客廳與餐廳之間有一道橫樑造成壓迫感,設計師巧妙選用亮眼的鮮黃色格柵加以修飾,在視覺上成功削弱樑體的重量,同時也與空間中的黑色牆面形成亮眼的對比色,增添溫暖活潑的能量。圖片提供© 六相設計

TIPS〉展示壁櫃與餐桌椅也選擇色階相近的木材質感,讓整體空間的色調富有主題性。

 

03.對比色材質搭配,設計不落俗套

12.jpg

藍紫與橘黃,在色相環中屬於對比位置,應用在室內設計中最能創造出鮮明、撞色的個性風格。設計師不以塗料色混搭,而以沖孔板的烤漆藍與橘黃的焦糖色皮椅、木色桌板激盪出豐富而耐人尋味的色彩對比,寧靜舒適的餐廳一角也能擁有閒適自然的美感。圖片提供© 方構制作空間設計

TIPS〉帶有淡色層次木紋的橡木地板,恰巧緩和了對比色的視覺衝突,讓空間立面因色彩的調和而更耐看。

 

04.低飽和色度帶出簡約生活態度

13.jpg

14.jpg

從事美術平面設計的屋主,偏好帶有個性色彩的Loft 風居宅,設計師以水泥粉光背牆與磐多磨地坪帶出淺灰主調,裸露的藍色管線與彩度較低的訂製沙發,大面積素淨而局部跳色的作法,為客廳帶來溫暖和諧且不失個性的調性。圖片提供@KC design Studio 均漢設計

TIPS〉多彩度的軟裝修飾大面積水泥的粗獷感,黃光照明則恰到好處的賦予空間和煦的溫度。

 

05.灰、藍同材質沙發,柔和對比也很舒服

15.jpg

開放式客廳以沙發的灰與藍定調空間色,表達出專屬於男性的陽剛、理性魅力。與光線充足的天窗多功能區相鄰,設計師利用鐵件勾勒拉門造型,充分透光之餘,亦呼應落地櫃體幾何線條,營造俐落氛圍。圖片提供© 璞沃空間/PURO SPACE

TIPS〉靠背主人椅選用藍色跳脫灰沙發框架,憑藉材質的平衡,削弱色彩對比的銳利,予人眼前一亮的舒適感。

 

06.灰黑、綠軟裝作出視覺層次力

16.jpg

嘗試以新穎的冷調材質,在米黃色調為主的空間框架下,運用鍍鈦、大理石牆勾勒精緻質感,軟裝色系以灰黑色調主軸,拉出與硬體設計的層次,選搭了黑白圖騰沙發,再透過灰色地毯與傢具、地板做出視覺區隔,同時也做為空間感的凝聚。圖片提供© 甘納空間設計

TIPS〉沙發一旁的落地窗面,選用介於米黃、灰黑之間能予以跳脫的綠色系窗簾布,搭配帶有綠意圖騰的窗紗,讓顏色創造空間的景深層次。

 

07.窗簾雙色搭配,呼應空間色彩配置

17.jpg

臥室以鄰近色搭配法挑選雙色窗簾來呼應空間配色,深灰色不透光絨布,搭配粉紅色透光紗,採用與牆面相同的2:1 配色比例,色紗分界與牆面金邊切齊,顏色也與淺色電視木櫃相近,統一空間色調的鋪排。圖片提供©W&Li Design 十穎設計有限公司

TIPS〉窗簾是帶有光滑質感的絨布,與粗糙老磚漆牆形成強烈對比,卻也為粗獷的空間揉入細緻品味。

 

08.黑白對比空間裡的時尚亮點

18.jpg

牆面、天花板以白色乳膠漆來鋪排,而區隔客廳與臥房的黑色格柵拉門,帶出強烈的黑白對比,綴以單亮點的傢具鮮明色彩,創造現代且俐落的韻味。圖片提供© 子境空間設計

TIPS〉強烈的黑白雙色對比空間,以灰沙發平衡其中,搭上紫色抱枕及醒目的馬卡龍藍躺椅,平滑細緻質地與色調,亦凸顯出現代時尚風範。

 

 

 

看更多空間配色技巧 設計師不傳的私房秘技:空間配色500

3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