塗料色簡介

塗裝色彩,是一般大眾常使用變換居家色彩的方式,常見多以同色系、鄰近色或互補色等搭配方法作表現。除了色彩與色彩的搭配,利用彩度微調空間感受,單一顏色的使用,還是以無色彩的黑、灰、白等色做搭配,都能獲得和諧又不失色彩獨特性的空間感受。

 

實例欣賞

01.特調湖水藍營造北歐印象

1.jpg

如湖水般夢幻甜美的湖藍色是許多女性心目中首選的主題色調,在本案中為了讓湖藍色更耐看且好搭配,設計師刻意將色彩略微調淡,用以作為電視主牆的底色,與整體空間的北歐風格十分相襯。圖片提供© 羽筑空間設計

TIPS〉適度搭配質感精緻的配件可以讓設計感大大提升。如本案選用玫瑰金色的燈飾,微微點綴出輕盈的奢華感。

 

02.色調、地材質對比,營造視覺張力

3.jpg

挑高3 米8 的客廳空間, 以義大利Novacolor 手工灰黑塗料塗覆主牆,粗獷立體的壁紙質感,與地面光滑明亮大理石磚呈明顯對比。捨棄花俏手法,利用塗料與磚兩種無色系建材的質感衝突作最好裝飾,成功塑造場域整體視覺效果。圖片提供© 新澄設計

TIPS〉仿若壁紙質感的Novacolor 灰黑色塗料作主牆,與光滑大理石磚作對比,透過材質對比營造開放空間中的視覺張力。

 

03.仿木紋清水模的溫馨日式風

4.jpg

因應屋主對日式風格的喜愛,設計師以簡約溫暖的日式風格定調,以仿木紋清水模塗料作為客廳挑高立面,搭以木構框,描繪質樸日式居宅況味。圖片提供© 日作室內設計

TIPS〉木紋肌理的表現,呼應溫暖的日式基調,紗質單層窗簾,更為空間添明亮。

 

04.色塊圖層拼貼讓牆面活潑起來

5.jpg

有別於一般咖啡店沉重偏暗的氣氛設定,設計師用四大色塊做基底圖層,將木頭、薄荷綠與海軍藍搭配拼接,純粹而醒目,牆上更以招牌貓咪圖樣做為彩繪裝飾,讓整體空間感活潑跳躍了起來!圖片提供© 懷生國際設計

TIPS〉當材質與色彩拼接,白色色帶不僅讓空間更具個性,也有了最好的收邊。

 

05.湖水藍穿插空間之中,提亮空間感

6.jpg

於客餐廳的公領域,湖藍色塊穿插空間之中,形成視覺焦點。順應光源變化,湖水藍也增添空間色彩活潑度,天氣明朗有青綠的朝氣,入夜則呈現沉穩藍灰,維持灰階的統一調性。圖片提供© 石坊空間設計研究

TIPS〉以醒目單面湖藍色牆橫貫水泥空間之中,為灰階的氛圍帶出貼近自然又沉穩的色彩變化,並提亮空間感。

 

06.一抹活力草綠增添休閒氣息

7.jpg

工業風格空間往往有許多金屬鐵件、木材或水泥等設計元素,置於居家空間中不免會顯得較為硬冷。設計師建議不妨搭配一些較活潑的色調,如本案以草綠色妝點客廳與廚房之間的隔間牆,讓空間增添充滿活力的休閒氛圍。圖片提供© 羽筑空間設計

TIPS〉除了運用草綠色的塗料之外,也可以搭配一些綠色植栽,會讓空間更富有生命力。

 

07.鮮明土耳其藍背牆,刻畫空間色彩亮點

8.jpg

在白色、淺灰色的客廳空間中,入門直接映入眼簾的沙發背牆,特意選用土耳其藍跳色,刻畫深刻的空間色彩記憶,相對淡雅的氛圍中,透露出強烈個人特色的視覺亮點。

圖片提供© 巢空間室內設計

TIPS〉避免空間色調過於無聊,以土耳其藍沙發背牆描繪亮眼色彩語彙,形成空間主要視覺焦點。

 

08.低反光塗料打造純色空間

9.jpg

為了找回老公寓應有的光感與尺度,設計師大量運用灰白色調的卡多泥塗料搭構出空間純粹感。為了增添居家的暖度,配置木餐桌與木矮櫃,營造些許溫暖氛圍。

圖片提供© 兩冊空間設計

TIPS〉透過光線的照拂,低反光塗料的壁面與地坪,不僅與水泥梁柱相呼應,也自然彰顯出空間立體感。

 

 

 

 

看更多空間配色技巧 設計師不傳的私房秘技:空間配色500

30.jpg

 

 

 

 

 

 

 

 

 

 

arrow
arrow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