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_高毓霠 資料暨圖片提供_自由落體設計 攝影_鄭鼎 

 

08-1.jpg

 

 

(擴建後的用餐空間,相較原空間的洗鍊白色基調,改以溫潤的藕色框構空間主體,與木地板、大理石及淺灰低背沙發,更帶出一分溫暖柔和的氛圍調性。)

 

  以分享概念傳遞純粹美好的生活饗宴。沒有大馬路上的眾聲喧嘩,「輕地方WindScape」猶如其名,鄰近新竹護城河畔,伴著微風,樹葉縫隙篩落的陽光和夾道蟲鳴,透出蘊含50 年代日本人家的空間質韻,讓人在忙碌的生活步調裡,輕輕放下工作,喝一杯午茶,或嚐一塊手工蛋糕,感受遠離塵囂的舒心。負責整體品牌與空間規劃的自由落體設計董事長陳俊良談到:「輕地方籌備超過3 年時間,才於2017 年試營運。」當初是因為家人生病,使得不碰甜食的創辦人王淑媛,開始研究新鮮果醬與甜點,最後選擇以最健康、新鮮的食材製作法式點心,更設立了這家咖啡店,期以分享的概念傳遞更健康的飲食理念與美味。

08-2.jpg

 

(簡約台灣舊檜木手工重製的備餐櫃,於斜陽的映照下,更能顯出原木手作細緻觸感與溫度。)

 

  為扣合咖啡店強調的自然健康屬性,陳俊良運用了極簡的設計語彙來呈現空間,參考50 年代日本民居空間氛圍,主用餐區以自然乾淨的各色白搭構而成,壁色、地板以及細瓷等,搭配檜木天花板、原木長桌,及50 年代的烏木色低沙發,並陳列各式藝品為鄰,打造出近似巴黎羅浮宮的Cafe Marly 氛圍,讓輕地方不僅能品嚐健康、新鮮的法式甜點、咖啡、茶飲,更因為這些藝品擺設,成為豐富視覺美感的藝廊咖啡店。為持續推廣健康吃甜點的概念,近期輕地方更擴大營業,新增設一側用餐空間,選擇藕色為主色調,增添柔美溫潤氣韻,但同時擷取原空間的檜木天花元素,於新的用餐區打造一面檜木牆彼此呼應,讓2 處空間保有各自獨立的空間特性,但又能彼此串聯,延續整體空間語彙,讓每一個來到這裡的人,都能輕鬆自在的享受當下。(輕地方WindScape /新竹市東區文化街106 號/ www.facebook.com/windscape2016 / 03-533-5979)

08-3.jpg

(素雅的店內空間陳設講究,以藝術品在細節處營造畫龍點睛的效果。)

 

08-4.jpg

(法餐的精緻食器與料理更是相佐相融,店家特意選用玻璃工藝師林靖蓉的玻璃器皿來盛盤,品味的不只是舌尖上的甜點逸

品,連視覺同樣感受到藝品的匠心之美。)

 

更多精彩內容都在 漂亮家居 7月號/2018 第209期

1531723426-732665397_n.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