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許華山

畫杜鵑花

 

揀選一個簡單的主題來完成自己的第一個作品吧!建議選擇背景單純,甚至不帶背景的局部特寫,這裡我們以杜鵑花為例起筆。

 

Step1. 備齊道具與色彩─最基本的濕紙巾需要備在一旁,再選出你會需要用到的     10 種顏色。

1.jpg

Step2. 打底─拿筆的方式沒有侷限,你可以選擇可擦除的鉛筆作為打底工具,簡單描繪出輪廓線。

2.jpg

Step3. 核心色點繪─我們選擇核心元素起筆,再往四週擴散的畫畫動線,因此以杜鵑的桃紅開始下筆作點式塗繪。

3.jpg

 

● 下筆位置:不知該從哪開始畫的人,初期儘可能選擇畫紙中央區域下筆,再一步步往週圍發展。

 

Step4. 配角色點繪─桃紅的軸心主色外,還需要深一階、淺一階的配角色作為穿插,描述杜鵑繁花盛開的景象。

4.jpg

Step5. 對比色點繪─用與紅色系對比的兩種綠色系點塗,開始處理葉子的部分。

5.jpg

Step6. 手指混色─開始描繪出綠草陰影的部分,我們運用手指在綠色系的地方小規模進行色彩暈塗。

6.jpg

Step7. 樹枝描繪─綠彩色暈處再運用筆端繪出樹枝短直線,創造樹枝效果,因以點狀起筆,此時可以清楚看到色彩中白色紋理。

7.jpg

 

● 有髒影怎麼辦:杜鵑花常給人生氣盎然的意象,因此我們以點狀烘托出花朵密集感,在處理暗色部位時則小規模的以手指暈塗,不要擔心畫面因手塗而顯髒,局部髒影反而更能自然呈現畫作的個性。

 

Step8. 暈塗與細部補強─大幅度的在花樹下端作暈塗的動作,創造視覺的延伸感,細處用墨藍強化陰影及短枝補強,下方可再以淡藍延伸完成作品。

8.jpg

透過反覆疊色的手法,能呈現花叢枝繁葉茂的景象,選用的美術紙橫式紋路分明,在完成時也會產生特殊的效果,畫畫前可以思索完稿時想呈現的樣貌,再決定橫紋或直紋作畫。

 

杜鵑作品完成

9.jpg

 

 

學更多快速上手畫畫技巧 

跟著建築師快樂畫畫:零基礎也能立即上手,無壓力建構空間場景與美學概念

8.jpg

arrow
arrow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