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沖咖啡風潮持續蔓延,來自西方的咖啡飲品為東方人生活注入不可磨滅的影響力和諸多可能性。於此之際,JIA Inc. 品家家品推出【手沖咖啡組】,萃取東方日常熟悉的設計元素,邀您進入華人的咖啡品味時光,享受華人茶文化與西方精品咖啡的交疊,讓咖啡的香氣和溫暖喚醒您的居家日常,並獲得日本Good Design設計獎項肯定。

JIA8443.jpg

0000.PNG

首創雙層陶瓷濾杯設計,輕鬆掌控水溫,沖煮好咖啡

濾杯的設計和選擇是左右手沖咖啡風味的關鍵,濾杯的形狀、材質、孔洞和肋槽設計,都會影響咖啡萃取速度和水溫掌控。一般市面上常見的咖啡手沖濾杯有玻璃、塑料、金屬、陶瓷等不同材質,其中又以陶瓷保溫效果最佳,能有效維持沖煮咖啡時的水溫,而JIA Inc.首創雙層陶瓷濾杯設計,萃取咖啡時的控溫和保溫效果又比一般單層陶瓷較好,且拿取時亦能防燙隔熱。好咖啡,指能完整萃取咖啡風味,不過度萃取而使咖啡苦澀;也不因流速過快,而風味萃取不足。

【JIA Inc.手沖咖啡】一次貼心設計兩款雙層陶瓷濾杯,分別為蛋糕型和錐型,針對不同需求的手沖咖啡愛好者提供不同的選擇。蛋糕型濾杯萃取過程穩定,容錯率高,很適合手沖咖啡初學者選用,無論深焙、淺焙豆都能合宜發揮原有的風味;而錐形濾杯特殊的肋槽設計,托起濾紙與濾杯間的空隙,讓空氣得以在其中流動自如,形成立體導流效果,在沖煮萃取時水流流速較快,較能強調咖啡的果酸和香氣。

雙層陶瓷濾杯(蛋糕杯型) 雙層陶瓷濾杯(錐型)

材質:中溫瓷、黑色亞光釉面

尺寸:Ø10.3 X 6.8 (H) cm

售價:NTD1,280

材質:中溫瓷、黑色亞光釉面

尺寸:Ø10.3 X 6.8 (H) cm

售價:NTD1,280

 

 

JIA8419.jpg

貼心配件設計,讓居家咖啡品飲也優雅有型

陶瓷濾杯專屬【杯座】,為竹環和玻璃盛接皿的組合,當沖煮咖啡完成,可將濾杯放置於專屬盛接的杯座上,避免多餘的咖啡液殘留在桌面上。濾杯及杯座組合,藉由竹環的多用途搭配巧思,也能與其他壺、杯混搭使用。清透雅致的【玻璃濾壺】以口吹耐熱玻璃製成,清晰可見咖啡液成色和容量,圓弧外型以利旋轉搖晃,能使咖啡液均勻混合,也適合用於配製咖啡特調。中式握把設計靈感來自東方茶道壺具,隔熱且符合人體工學,容量標示的點位亦體貼考量到使用者視角,讓居家咖啡品飲更加優雅有型。

杯座 玻璃濾壺

材質:口吹耐熱玻璃、竹

尺寸:Ø1 1 X 3.4 cm ( 100ml )

售價:NTD680

材質:口吹耐熱玻璃

尺寸:17.7 X 10.6 X 10.2 cm (500 ml)

售價:NTD880

 

【JIA Inc.手搖咖啡豆研磨器】讓手沖體驗更完整 舀豆、研磨、篩粉創新三合一

手沖咖啡風潮持續蔓延,讓咖啡不再僅是「提神醒腦」的飲品,更是「生活體驗」的重要環節,講究咖啡沖煮的每個細節,成就每杯咖啡獨一無二的風味和口感。JIA Inc.秉持當代華人設計語彙,相信用好器具是成就手沖咖啡好風味的起點,特與專業咖啡師合作開發,汲取經驗,推出新品【手搖咖啡豆研磨器】,搭配原有的兩款濾杯、玻璃濾壺、和杯座,讓手沖咖啡體驗從磨豆到沖煮,更加完整。

JIA17436.jpg

 

【JIA Inc.手搖咖啡豆研磨器】創新整合多功能,一機磨好豆

舀豆、研磨、篩粉三種功能一機搞定,讓您毋須為了研磨咖啡豆準備多種工具,一次完備磨豆所需。【JIA Inc.手搖咖啡豆研磨器】研磨手桿兼具咖啡勺功能,一勺10g,霧金手桿搭配木珠握把,讓研磨優雅又舒適。研磨採用陶瓷機芯,耐用不生鏽,研磨銳利度優異又持久,可依照沖煮器具需求調節研磨粗細,不易殘留餘味,且方便清洗。另外更貼心考量咖啡篩粉功能,設計附有不鏽鋼篩網的篩粉杯,讓會影響咖啡風味的細粉被篩除,保留最好的咖啡粉風味。

 

幕後花絮

手沖咖啡設計師曾熙凱、跨界咖啡人王詩鈺、以及光景咖啡負責人李珍賢 (Stephen),從設計和咖啡愛好者的角度來與大家分享手沖咖啡。

設計師曾熙凱玩笑說到設計的辛酸歷程,「在一次次測試中,為了確認沖煮出來的咖啡風味,喝咖啡喝到胃穿孔去掛急診。」「有次甚至還錯過火車。」跨界咖啡人王詩鈺則以專業角度示範和分析JIA雙層陶瓷濾杯,「手沖咖啡真的很在意溫度精確性,即便差距只在2-3度間。雙層陶瓷濾杯的優點在於能更減少水溫流失,使完整萃取咖啡風味,香氣聚足度也更好。」現場更隨機邀請貴賓親自體驗手沖,簡單上手沖煮出頗具水準的好咖啡! 光景咖啡負責人李珍賢 (Stephen)同樣以咖啡愛好者角度分享雙層陶瓷濾杯維持水溫的優點,並另外示範說到「雙層陶瓷濾杯對於沖煮的幫助相當顯著,錐形濾杯杯壁特殊的肋骨設計,在排氣和流速間取得很好的平衡,能托起濾紙並使導流順暢,但水流又不致過快,在手沖上變換不同手法,即能呈現出不同咖啡風味。」活動現場也展出產品開發設計過程不同階段的3D列印樣品,能看得出細微角度改變和肋條分佈等一次次設計調整,足見細膩巧思和用心。

愈來愈多人喜愛手沖咖啡,若沒有時間天天上精品咖啡館,在家也能使用JIA手沖咖啡,輕鬆沖煮好咖啡!

1012_咖啡活動現場_01.jpg

 

JIA就是「家」 。           

廚房裡的蒸氣灶火,茶碗油水,是每個華人家庭共享的幸福印記。JIA Inc. 品家家品關注人文,以華人文化起家,邀集國際設計團隊,激盪東西雙方觀點!跨越文化,跨越新舊,跨越空間,抵達每個人心中最溫暖柔軟的歸屬,家。

www.jia-inc.com

 

 

 

 

 

 

 

 

 

arrow
arrow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