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花少預算就能裝潢,當然這個時候,要找誰來做,較很重要了!!

裝潢不是每件事都得DIY,如果你對DIY有興趣,勢必最好,也最省。

但你也可以花點錢,找對的人來裝潢。

以下是我們整理出來,在有限的預算下,你找誰來做得比較表,一次公開。

挑選最適合你的,才是最聰明的裝潢選擇。

裝修團隊優缺點大評比

對家中已有基礎想法的人,需要能幫忙整合的角色,這樣的人適合找系統傢具、訂製傢具商;

倘若時間允許,希望更加精省費用,那自己發包也是個好選擇。若對裝潢完全沒有想法,

也沒有時間思考的人,就可以考慮找設計師幫忙,把一切細節交由設計師打理較妥當。

以下羅列各團隊可能的優缺點,讓你更知道從何思考自身需求。

 

裝修團隊評比表

 

專業團隊

優點

缺點

系統傢具商

裝潢過工程中通常傳統木作為最大占比,而在環保意識和居家環境健康要求高漲,以及講求快速裝潢的要求下,系統傢具就成了另種選擇。

 

系統傢具有可拆解搬移的優點,並能針對新環境進行合尺寸的修改,品牌廠商除了提供系統傢具的設計服務外,部分也有自營工廠,能確保產品品質

由於尺寸制式化,而在板材、五金品牌大多為固定合作品牌,因此在更換品牌的選項較少。

工班

只要能夠掌握發包流程及工程預算,自己找工班發包可以精省下不必要的花費。且從平面圖設計規劃至與工班溝通施作方式、監工等都會有更為彈性空間。

自己發包有更多時候會需要自己親力親為完成,還多了對「家」情感面的認同和DIY自己動手作的成就感。

因裝修項目非常繁瑣,小到五金、手把都會要自己去張羅,到監工、驗收等大事。挑建材及監工都需要有耐心,建材也必須要挑得適合,所以需要花的溝通時間成本不少,會需要更多可以自由運用的時間。

設計師

裝修是需要時間及專業知識的,若自己是朝九晚五有固定上班時間的上班族,且缺乏空間裝修的專業知識,找設計師裝修房子會能有事半功倍的成果。

設計師在收費上從涵蓋「純做空間設計出圖」至「監工、施工全包」都有,價格高低與設計師知名度有關,以及設計圖的經驗年份長短有關,當然知名度越高,技術價值越豐富,收費就會越高!所以在整體價格花費會相較於自己發包還是高出許多。

訂製傢具廠商

訂製傢具在細節上可以接受客製化處理,規劃理想傢具尺寸、功能、顏色、形狀甚至是外觀圖樣等。也適合小空間使用,因其容易移動,能夠節省空間浪費,並且兼顧生活機能。

 

會找訂製傢具廠商,都是空間有特殊規劃的人,因此本身要先清楚自己要的東西,再去尋找合適的訂製傢具廠商合作,溝通時要表達清楚需求,以及訂製到完工的時間,如此一來,無論是二次裝修或正在裝修中的空間,才能掌握完工的時間。

 

找誰裝潢後,你就要知道你想裝潢空間的重點!

<<看更多>>

低預算裝潢全攻略【新屋&10年內屋齡適用版】:即使只有50萬,Step by Step,聰明花、找對人,打造理想宅

 

255289.jpg

arrow
arrow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