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istiane Lemieux    ─     加拿大渥太華人,3D訂製傢具家用品牌THE INSIDE、生活時尚品牌LEMIEUX ET CIE創辦人。2000年推出自創時尚和居家設計品牌Dwell Studio,還曾任Wayfair執行創意總監, 也與美國居家品牌GlobalViews共同合作推出一系列風格強烈傢飾品,深受設計師族群喜愛。2012年,被美國財富雜誌選為最具影響力的女性企業家之一,更曾在美國艾倫秀(The Ellen DeGeneres Show) 擔任設計挑戰賽─ 傢具設計的御用評審兼共同主持人。著有《Undecorate》、《the Finer Things》等書。

Christiane Lemieux.jpg

加拿大出身的Christiane Lemieux,不只是一位設計師,同時還是一名企業家,2000 年時,推出時尚和居家設計品牌DwellStudio 電子零售平台,將居家用品與色彩、紡織品設計相結合,推出整套傢具、配件、藝術品和床上用品,以及一系列嬰兒與兒童產品,為居家傢具創造獨特詮釋,開創當時居家裝飾的先河。目前則是3D 訂製傢具家用品牌THE INSIDE、生活時尚品牌LEMIEUX ET CIE 創辦人,以線上零售快時尚訂製傢具模式,翻轉居家傢具傢飾市場的傳統銷售模式。

時裝美學奠基,跨領域投身居家商品設計
Christiane Lemieux 大學時主修藝術史,搬到美國紐約後,在帕森設計學院(Parsons School of Design)獲得時裝設計學位。她的設計職涯始於Isaac Mizrahi 織物助理,隨後在The Gap 擔任女裝織物與面料助理設計師,更因此成為紡織品的愛好者。本身對於生活時尚與家居裝飾設計十分著迷,而後便到居家公司Portico 擔任傢具、傢飾產品開發,以及包裝採購工作,在那裡,她發現了一個集成紡織與居家裝飾的創新市場,於是利用其設計與產品開發的背景,集結過往對時裝設計的薰陶,推出了DwellStudio 品牌,並正式投身於居家裝飾設計領域,不僅吸引了大量線上消費者,同時也在800 多個零售點銷售,並於紐約SoHo 區開設品牌專賣店,憑藉對比的風格、簡潔的線條和經典元素以及現代設計語彙聞名,如名人葛妮絲‧ 派特洛(Gwyneth Paltrow)、麗芙‧ 泰勒(Liv Tyler)、關‧ 史蒂芬妮(Gwen Stefani)和妮可‧ 基嫚(Nicole Kidman)……等人都是她品牌的愛用者。2013 年DwellStudio 被Wayfair(來自7,000 個品牌的1,300 多萬件家居用品)收購,Christiane Lemieux 被任命為執行創意總監,為不斷增長的居家品牌組合提供創意視野的建議。

P.59.jpg
居家設計中,「陳設藝術」是相當重要的一環,Christiane Lemieux喜愛融合各元素,為空間創造鮮明韻致,最好還要能帶出居住者的生活軌跡。

P.60-1.jpg
無論是沙發、單椅、地毯、傢飾軟件,Christiane Lemieux常把自己家當作品牌設計產品的實驗場,透過她的佈置來驗證自家產品的質感品味。

Project of Christiane Lemieux

P.60-2.jpg
金屬物件為純白空間增添畫龍點睛之效
Christiane Lemieux 認為,金屬製品可以被納入房子的每個空間,達到畫龍點睛效果。在簡單純白空間置入金屬材質櫃體,增加亮度與藝術性,也與餐廳的木質調相得益彰。

P.60-3.jpg

P.60-4.jpg
多樣化織品印刷傢具,隨興為居家換新衣
無論是Christiane Lemieux 的辦公室或自家海邊別墅,擺放上自家品牌的印花沙發、抱枕,讓色彩與花紋創建出休閒又別具雅致的陳設美感。

 

融合式美學,打造個性化居家飾品
         因為長期致力居家產品設計,Christiane Lemieux 本身對於居家陳設藝術也有著很多自我主張。設計不設框架,在她眼裡,生活美學與空間陳設裝飾其時是息息相關,著作《Undecorate》中也點出,「陳設藝術」是居家設計中相當重要的一環。擅於以紋理、印花和圖案紡織設計、藝術品裝飾,以及精緻材質、明亮色感的折衷融合式美學作為取材風格的Christiane Lemieux,交錯運用現代、中世紀,甚至民族風格,跳脫既有傳統設計手法,營造質感生活的時尚居家,也替家提供許多絕妙的設計靈感,因此受邀於美國艾倫秀(The Ellen DeGeneres Show)擔任設計挑戰賽――傢具設計的御用評審兼共同主持人。「人是透過生活空間來表述自己的,透過陳設設計,傳達出獨特空間氣質。」她認為,能將個人風格注入居住空間才是好的設計,這也是後來她選擇離開Wayfair,於2017 年再創立新品牌THE INSIDE 的原因。期望透過這個品牌平台,鼓勵人們掌握對家的自主選擇權,創造出襯托個人色彩的時尚居家樣貌。

快時尚模式,訂製傢具高貴不貴新典範
         「我們希望生活空間能成為人們生活的背景,以此展現出每個人自我的獨特個性。」Christiane Lemieux說,THE INSIDE 改變人們購買傢具與室內裝飾的方式,使其不那麼繁重,更為購買體驗注入與產品本身相同的趣味性與獨特個性。以一種時尚、風格與創新的結合,其創業核心源自於她想顛覆時尚訂製傢具昂貴、耗時訂做的既定印象,在兼具質量前提下,為時尚傢具帶來新的可能。

「融合過去時裝設計的概念,我把快時尚模式移植到居家傢具用品領域,利用3D 技術與數位印刷,快速購買到價格實惠,又別具個人特色的客製化傢具與傢飾,即使是小資族也能輕鬆擁有設計師訂製款傢具,讓居家立刻煥然一新。」Christiane Lemieux 說道。訂製印花面料更展示約850 種組合選擇,能定製出專屬的沙發、床、軟凳、酒吧椅、枕頭,屏風,以及一系列兒童傢具。品牌也與時裝設計師Clare VPeter Som 等人跨領域合作,獨具個人色彩及趣味性的作品,提供生活居家傢具與飾品更多玩味的可能性。今年1 月在法國巴黎Maison Object 活動上,更以Living by Christiane Lemieux 品牌推出全新非傳統室內造型設計產品,透過大膽印花和不拘一格的配飾,與復古風格的傢具融為一體,未來,她也會持續以其獨到美學思維,帶領旗下品牌設計出更多有趣且時尚的品項,提供人們更多表述個人風格的設計選擇。

P.61.jpg

THE INSIDE主打以訂製印花面料作出專屬的居家座椅,大膽印花和不拘一格的配飾,為居家空間添上繽紛生活感與朝氣。

P.61-1.jpg
活用多彩、線條、圖騰,形塑個性化設計品味THE INSIDE 有一系列明亮色彩、花紋、線條、圖騰的織品設計,高達850 種組合能自行選擇搭配,訂製專屬個人風格的傢飾物件。

P.61-2.jpg
跨界合作,打造兼具舒適與設計感的傢具傢飾THE INSIDE 與時裝設計師Peter Som 等人跨界合作,以獨具個人色彩及趣味的作品,搭配棉麻與亞麻布料材質,打造一系列生活居家傢具與飾品。

 

文_高毓霠 圖片提供_Christiane Lemieux 版型_sophia

 

更多精彩內容都在:漂亮家居 4月號/2018 第206期

封面.jpg

博客來購買

金石堂購買

arrow
arrow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