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30-1.jpg

自由空間、自由心靈。

台灣從2000 年開始,便開始參加兩年一度的國際建築界盛事──「威尼斯建築雙年展」。而今年的第10 次展覽,將以在宜蘭深耕超過20 年的建築團隊黃聲遠及「田中央工作群」代表參展,並由「台灣現代建築學會」理事長王俊雄擔任策展人、「嶼山工房」創辦人林聖峰擔任展場設計。另外,紀錄片導演江國梁多年來拍攝田中央的側拍影片也會在展覽中輪播。今年雙年展的主題概「Freespace(自由空間)」,與田中央一直以來的理念不謀而合,就如同田中央工作群建築師黃聲遠所言:「台灣是一個辛苦又美麗的地方⋯⋯而我們仍然可以有自由的心靈。」只要心靈自由了,不管我們身處的環境、氣候、歷史背景等,都影響不了想生存在「自由空間」的心。而建築可以成為心靈上的媒介,在建築空間裡,所得到的自然饋贈也能形成自由的一環。
對於本屆的威尼斯雙年展,台灣館以「活在宜蘭:連結山海水土」為題,切實地將田中央團隊成員於宜蘭實際生活,以及與在地環境、山海水土連結而生的生活場所營造,與
Freespace 做出了回應。

 

p.30-2.jpg
2018「威尼斯建築雙年展」台灣館一比一試組裝發表記者會,於上個月圓滿落幕,現場貴賓有國美館蕭宗煌館長(右6)、陳昭榮副館長(右2),與(左5起)吳思瑤立委、林智堅市長、王俊雄教授、黃聲遠建築師等人,一同共襄盛舉,期待在威尼斯的展出。

 

更多精彩內容都在:漂亮家居 4月號/2018 第206期

封面.jpg

博客來購買

金石堂購買

arrow
arrow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