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斯德哥爾摩設計週(Stockholm Design Week),可說是北歐設計圈年度盛事,已於2 511 日展開,今年發表了年度的榮譽嘉賓(Guest of Honour),由義大利設計教母Paola Navone 所獲得;展覽中除了展出本年度設計新品外,還有趨勢展、客座設計師分享設計理念等,以及孕育眾多新銳設計師的「Greenhouse」特展,更是不容錯過的展中展。

p.40.jpg
每年2月初,斯德哥爾摩設計週(Stockholm Design Week)都會如期在北歐的斯堪地納威亞半島展開,吸引世界各地的設計師與設計愛好者前來朝聖。
圖片提供_ Mathias Nero

由傢具與照明設計展所組成的斯德哥爾摩設計週(Stockholm Design Week),每年2 月都會如期地在北歐的斯堪地納維亞半島展開為期7 天的設計盛會,今年吸引了約4 萬名的參訪人次,其中有1/3 都來自於國外,主辦單位期許要讓斯德哥爾摩成為斯堪地納威亞半島的天然設計展示櫥窗。展內除了會公布該年度的榮譽嘉賓(Guest of Honour)外,也聚集不少品牌與設計師發表相關新品,是北歐設計迷最引領期待的展覽活動,每年總能吸引世界各地的設計師與設計愛好者前來朝聖。

今年的Guest of Honour,頒給了義大利設計教母Paola Navone,她於展區入口處以泰文的「每一天」來命名她的展區。充滿創意與兼容並蓄美感的她,將來自不同世界文化的物品、圖騰、紋理、織品、傢具等巧妙的融合出諧和又饒富趣味的呈現,將看似平凡的物件都轉變成不平凡,以鬱鬱蔥蔥又豐富的色彩,為這北歐設計盛會妝點出充滿異國風情的獨特氛圍。

p.41-1.jpg
會中除了展出年度設計師的創作外,今年身為榮譽嘉賓(Guest of Honour)的義大利設計教母Paola Navone,在「Thammada」展區展出色彩繽紛的作品。
圖片提供_ Mathias Nero

以奔放的創意,在Greenhouse 迎接設計的未來除了「Guest of Honour」區之外,孕育出不少新銳設計師的「Greenhouse」更是聚集獨立設計師、設計院校學生作品的重要展示平台,饒富原創及獨特的設計,讓喜愛設計的人彼此交流互動,萌發更多新創意的想像空間。像是設計師Ryu Kozeki 的「Oculus」燈具,結合機能、技術光源,與雕塑藝術形態,賦予照明一種全新的姿態,他也因此獲得「Editors' Choice」今年新增的最佳表現獎。今年依然有選出最佳展台獎、最佳產品獎以及設計新星等獎項,其中Anton Karlsson 獲得了設計新星獎,品牌Jin Kuramoto Studio 則以創新織物作為結構材料的Jin 單椅,獲得了最佳產品獎;品牌Tarkett 則是得到今年的最佳展台獎的殊榮。

p.41-2.jpg
Design Bar 2018: Ratatouille Arena」則請到設計師Luca Nichetto把展覽與頂級餐廳相結合。圖片提供_ Mathias Nero

p.41-3.jpg
PANORAMA」區探討了建築如何為民主做出貢獻。圖片提供_ Jonas Sveningsson

而今年展區的「Trend Exhibition」,則由HalleroedChristian RuxandraHallröd 所策劃,並與材料圖書館合作,探討北歐設計的價值觀與真假相關的主題。發想自人們對於真實的基礎材料(如木材,金屬,玻璃和皮革)以及使用這些材料的工藝的價值愈來愈感興趣,因此演化出人造材料(即仿製品)的市場;另外室內設計轉向自藝術界汲取靈感,與藝術家合作的跨領域合作和傳統的共享,也同樣值得關注。

p.41-4.jpg
Trend Exhibition」區則策劃了與材質真假相關的展覽議題。圖片提供_ Erik Undehn

 

更多精彩內容都在:漂亮家居 3月號/2018 第205期

書封.jpg

博客來購買

金石堂購買

arrow
arrow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