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過和入大量白色而變化的粉灰派,以安穩沉靜的姿態遊走於北歐風格之中,交錯於黑與白的灰色地帶,轉化出只屬於北歐風格的寧靜與溫柔,在生活中延伸出安定的紓壓感受。

 

粉灰調和的寧靜感受
偏灰帶粉的色調,正突顯了北歐寧靜、沉穩的風格,以大量白色調和的粉嫩,輕綴上溫柔的表情,為生活增添一抹寧靜的色彩。

p.182.jpg
令人放鬆的藕灰色
北歐風除了經常使用白色,像是岩石的淺灰色、深灰色也都是北歐家居常見色系。主臥房壁面以柔和淡雅的藕灰色鋪陳,搭配上淺灰基調的寢具,具有安定情緒的功效。

 

簡單調性的深層變化 
深灰色、淺灰色、深褐色、黑色,在白色的北歐居家空間內,都能產生穩定心情的效果,而沉穩而簡潔的搭配,巧妙呼應出對比色的層次感。

p.183-1.jpg
自然氣息的舒適空間
北歐居家靈感多半以自然界為靈感,自然素材的運用更是常見,客廳背牆運用梧桐木作為壁板裝飾,與白色拉出豐富層次,傢具則選用沉穩的色系作為搭配,讓空間視覺充滿平穩柔和的自然感受。

 

以自然色調療癒身心
除了白色調外,北歐人也喜愛運用中性的自然色系,例如:草綠色、藍色等,並運用灰色調配來創造沉靜有層次的療癒空間。

p.191.jpg
舒適與自然的沉穩感受
北歐風大多數的用色偏向明亮的淺色系,不妨大膽選用深色系,來打造沉穩寧靜的北歐居家。透過沙發的深灰色與草綠色,調和空間的穩重感,散發出自然舒適感。

 

 

更多北歐風元素的精彩呈現:

《設計師不傳的私房秘技:北歐風空間設計500【暢銷改版】》

getImage (2).jpg

 

 

 

arrow
arrow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