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面積的木地板舖陳是北歐居家的主要面貌之一,以木地板創造自然而溫暖的居家環境,也是一般印象中的北歐風格。而這幾年出現的風格混搭,開始為這片自然氣息注入了新的生命元素。
以下介紹4種運用不同木質地板及磚材混搭而成的北歐風地板:

1 / 溫潤木質感地板為首選

木地板是北歐風格的經典元素,橡木、楓木、松木、胡桃木等大紋理木地板都經常被應用在地板之上,因應不同類型的木材有著不同的功能,有些能夠調節室內濕氣、有些則有著耐磨的特性,但相同的是,溫潤的觸感能夠帶給人舒適放鬆的感受。

地板-1.jpg
延伸出寬闊視覺感的木地坪
洋溢木感的北歐居家,是許多人嚮往的風格,整合客廳、餐廳的開放公共區域是規劃重點,使用深色木地板作為統一規劃,產生寬闊的視覺效果,也增加了家人的共處的時光。

 

2 / 人字拼貼蘊涵北歐氣氛

在北歐居家裡,人形拼貼木地板,將北歐50年代傳統公寓的懷舊風格重現,人字型拼貼的木地板,又稱魚脊地板(Herringbone Floor ),在歐洲許多飯店、咖啡廳或老房子都看得到,整齊重複著箭型線條,無論新舊,看上去都充滿溫馨的華麗感。

地板-2.jpg

人字拼地板展現趣味
運用人字拼的地板展現空間廣度,錯落有致的復古拼貼方式,營造視覺趣味,為了符合地板的木材元素,特地選用木書桌,使整體調性統一,讓人不覺突兀而體現質感與品味。

 

3 / 異材質接續統合氛圍

喜歡北歐居家風格的開放式空間,又想界定空間,可從材質方面著手,例如餐廚接近流理台使用磚材,餐桌區則使用木地板,樣貌相似卻迥異的材質既界定空間又統合氛圍。

地板-3.jpg

相異材質迸發視覺變化
全室以純白為基底,輔以淺色木紋地板舖陳,營造清淡雅致的氣息,在靠近廚房檯面的地面,改以復古幾何拼磚,除了有耐污的功能之外,也成為點綴空間的亮點,增添些許視覺躍動的變化。

 

4 / 磚材地板增添個性

北歐風強調使用材質的原貌,充滿冰冷堅硬氣息的磚材,和溫暖明亮的的木地板特性,是完全不同的類型。經由與復古風混搭而成的美麗意外,在北歐風中反而成為另類衝突的美感。

地板-4.jpg
西安板岩地坪延伸自然入室
迥異於一般將客廳作為主角的設計概念,設計師將居家核心定於餐廳廚房,運用女主人期盼的純白明亮作為裝飾,地坪鋪陳仿舊凹凸的西安綠板岩,將窗外自然意象延伸入室。

 

 

更多北歐風元素的精彩呈現:

《設計師不傳的私房秘技:北歐風空間設計500【暢銷改版】》

getImage (2).jpg

arrow
arrow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