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北歐居家之中傢俱擺飾才是空間主角,人們利用佈置手法去營造簡單又便利,舒適且符合自己生活習性的北歐氛圍。而外型俐落、線條簡單的實用設計,就是北歐傢具的核心特點。
以下介紹4種運用傢具擺設,作為展現北歐風的家居設計


1 / 為生活打造的多元機能

實用功能取向的北歐風格,融合了家庭關係與居家生活的理念,延伸出餐書桌、機能吧檯、沙發床等多功能傢具,也為空間增添無限可能。

經典傢具-1.jpg

一加一大於二的餐書桌
北歐人重視家庭生活,大多時間都在公共廳區活動,一張原木的大餐書桌,無論吃飯、玩耍、工作、聊天或畫圖…都可以容得下,讓餐廳充滿更多的可能性!可以摺疊收納的椅凳,也可以做為邊桌使用,擺放雜誌、咖啡,高度剛剛好。
圖片提供@IKEA
 

2 / 具代表性的經典單椅

來自北歐的名家設計椅,奠定了北歐經典設計的一環。這些經典椅,是打造北歐居家的焦點選擇,線條簡單又符合人體工學的單椅,不僅能完整表現北歐傢具的細膩質感,更是北歐空間中最吸睛的存在。

經典傢具-2.jpg

同色系漸入空間層次感
沙發背牆使用土耳其藍烘托屋主風格,金屬的冷冽感更與地面牛皮地毯撞擊出質地、色澤的反差火花,置入屋主蒐藏的藍色單椅,正好呼應了整體空間調性,讓待客區的優雅跟摩登能更上層樓。

圖片提供@天境設計

 

3 / 俐落木材質營造溫馨居家

一般北歐風格傢俱多半以木質傢俱為主,是回歸自然的表徵,也透過木頭的溫潤創造溫馨,外型俐落、線條簡單,常能體現北歐時尚與簡約態度。

經典傢具-3.jpg

木質餐桌椅表現質樸感
承襲過去北歐人就地取材的習慣,當地一般餐桌椅多以原木製成為主,喜歡傳統北歐風的話,建議可以選擇木頭材質的桌椅,例如樺木、橡木、松木、梣木、實木,或者實木貼皮也是不錯的選擇。

圖片提供@PartiDesign Studio

 

4 / 物盡其用的概念傢具

在空間有限的情況下,能夠自行收納或是藏有機關設計的傢具,都是能滿足生活機能的實用物件,讓空間看起來更清爽舒適。

經典傢具-4.jpg

複合式餐桌兼中島角色
當空間有限時,勢必得創造更多元性的規劃,才能提升坪效。因此有越來越多餐廚都朝向複合式設計,餐桌多半也扮演中島的角色,既能體現北歐人凝聚家人情感的精神,廚具的功能性也隨之擴大。

圖片提供@大湖森林室內設計

 

 更多北歐風元素的精彩呈現:

設計師不傳的私房秘技:北歐風空間設計500【暢銷改版】

getImage (2).jpg

 

arrow
arrow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