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提供© 尤噠唯建築師事務所+聿和空間整合設計

口袋活動拉門,兒童房一間兩間變變變

整個空間設計是依孩子需求規劃,尤其是孩臥的部分,為呼應屋主空間彈性使用的初衷,在兩間小孩房的設計上,採用活動拉門的設計,不僅可以連通成一間大遊戲室。在孩子們長大,需要各自獨立時,又可以拉上拉門,成為二間獨立的臥室。

細節設計〉

為保持空間完整性,刻意將兩片隔間拉門設計成口袋隱藏式收納在牆面中,化成無形。

 

圖片提供© 北鷗設計

立體幾何的生活感玄關

與大門呈平衡對稱的格狀鐵件屏風先為這個玄關奠立大器的格局氛圍,同時也界定了內外分野。另外,在地坪安排上則選擇幾何黑白地磚與木地板區隔出落塵區與室內的區隔;至於天花板的鐵件立體燈除了照明,還點亮了屋主簡單又迷人的生活品味。

細節設計〉

玄關內採用白色簡約線條的懸空櫥櫃展現輕盈感,而右側跳脫思維地以衣桿作為外出衣物收納區,讓空間多了生活感。

 

圖片提供© 十一日晴空間設計

半牆、鏤空櫃體讓光線起死回生

在光線稍弱的住宅中,客廳、書房拆除原有實牆,改以橫向延伸的半牆隔間劃分,以四片比例分割的門扇,除了讓光線能彼此共享,也有助於空氣的對流與通風性,門扇上更特別加入裝飾條,具有拉高空間且創造細膩感的作用。

細節設計〉

半牆末端的櫃體,屬於單向性使用,櫃體背面覆以壓花玻璃,機能之外也有阻擋遮蔽客浴入口的意義。

 

圖片提供© 裏心設計

書牆讓光線更穿透

二戶合併的40 多年老公寓,以橫向軸線劃分公私領域,由於屋主需要大量的書櫃收納,因此設計師利用及頂書櫃牆做為臥房與餐廚的分界,兼具書房的中島餐桌,轉個身就能拿取書籍,下半部則搭配門片式櫃體,可收放其它生活用品。

細節設計〉

鄰近廊道的櫃體運用開放鏤空形式,避免進出動線過於狹窄窘迫,也能讓光線相互流竄。

圖片提供© 裏心設計

 

 

更多隔間規劃:

設計師不傳的私房秘技:隔間設計500

 

arrow
arrow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