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因為是夫婦所以分房

這是到平常為我認真工作的木工師傅N先生家探訪時的事。

我發現在起居室的角落有鬧鐘,門框的橫樑有掛上衣的衣架,

這個房間似乎晚上是N先生的臥室。一問之下原來是夫婦分房睡,

難道是吵架了嗎?知道並不是後,我才放下心中的大石。

上次來探訪的時候,「昭和派」的N先生總是說著

 

「眼鏡放在哪裡啊?」

「好想喝茶

「好冷啊! 好熱啊!」這樣話的大男人。

 

太太對於丈夫的一味命令也是說著:「好,好,好。」看起來似乎很理所當然。

但兩個人最近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開始分房睡,而自此之後狀況似乎有了改變,

雖然兩個人的感情還是一樣的好,但太太會稍微回應客人的話,N先生還自己泡了咖啡,

啊!原來是這裡有了改變啊。其他還有從兩人分房睡之後,在一起的時間反而增加,

討厭旅行的N先生開始找太太一起參加巴士旅遊這些意想不到的效果。

 

我想這是因為隨著年紀增長賀爾蒙產生變化、兩人的就寢時間不一樣、

生理規律不一致而發生爭執,但在有了完整的個人時間之後,孕育了嶄新的氛圍。

這難道不是因為能從一整天顧慮對方的心情中解放,互相保持一定的距離感而成的嗎?

 

在此我想討論的並非「起居室是臥房」這樣的生活,其實翻新或是改造住宅,

才是我想討論的重點,而擁有自己的房間正是蓋房子的理由。

 

 

 

50計畫,蓋一棟退休幸福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分房 睡眠 房間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