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打造清爽的居家空間,具備收納功能的櫃子絕對不能少。

一入門就能看到鞋櫃與玄關櫃,兩種櫃體可二選一做配置,或者結合成一體,

既省空間也避免太多傢具變得凌亂。客廳裡的電視櫃除了擺放電視以外,

最好同時需具備收納影音電器等功能;餐廳經常選配收納兼具擺飾的展示餐櫃,

由於餐櫃體積龐大,所以在尺寸上最好配合空間,以免影響餐廳動線。

臥房最不可缺的收納傢具就是衣櫃,由於臥房是放鬆睡覺的地方,因此衣櫃的擺放要注意不要

造成壓迫感,若為考量收納容量,可配置斗櫃或者選擇淺色調的櫃體,讓空間不會因為擺滿傢具而顯得擁擠。

 

1 鞋櫃

落地鞋櫃滿足鞋的收納玄關的鞋櫃除了收納機能,還需兼顧視覺美觀。

若需要在玄關塑 造視覺焦點,櫃體內部還可鑲嵌展示檯,或做出兼具展示機能的多功能收納櫃。

 

2 玄關櫃

玄關櫃,除了實用還兼具裝飾與佈置功能,能將主人的蒐藏品展現出來,表現個人品味。

 

3 電視櫃

常見電視櫃,除了放電視, 也有其它影音電器的擺放空 間,或設置抽屜式空間擺放CD。

 

4 展示餐櫃

展示餐櫃除了拿來收納餐盤等功能外,也具有展示做用,大致上可分為開放櫃及門櫃兩種,

其中放置物品除了餐具外,也可隨個人收藏而異。

 

5 斗櫃

斗櫃功能大多拿來收放可折無須整燙衣物為主,可根據個人的收納需求選擇適合的大小尺寸。

 

6 衣櫃

一般來說,單身的話,男生的衣櫃需要 150 公分(五尺)以上的寬度,女生則至少要 210公分(七尺)。

若是夫妻共同的衣櫃,寬度最少要 300 公分(十尺)。若無法符合前述要求,則需另外利用矮櫃、

抽屜櫃或其他儲存方式來彌補收納機能的不足。

 

7 書櫃

書房的書櫃多以收納書籍為主,因此要特別注意跨距,若有大量藏書亦可選擇雙層書櫃,

雙層書櫃多以軌道設計便於書櫃移動拿書,因此要特別注意五金的品質。

 

8 床頭櫃 

床頭櫃可分為兩種形式,一種是位在床墊前方靠牆的位置,主要用來放棉被或較大的雜物,

設計時必須考慮走道的距離是否可行。另一種則是在床兩邊的矮櫃,主要收納書籍、文件及較小的雜物,

可以用門扇、抽屜或開放式空格等,依照需求做調整。 

 

 

 

 

更多傢飾陳設:

傢具傢飾軟裝陳設全能百科王:挑選、搭配、擺到位,居家質感升級、彰顯生活品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櫃體 擺飾 種類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