浴室外牆最容易有壁癌了!!一生再生,該怎麼解決!!

衛浴防水發生問題

由於衛浴是居家最常用水的地方,緊鄰衛浴的隔間牆,是室內牆面常發生漏水的位置,若是牆面摸起來有潮濕的感覺,大部分是淋浴間壁面防水沒做好,當洗澡熱水的水蒸氣會向上竄升,上方牆壁因此受潮,

或浴缸本身漏水及底部沒做洩水坡,使濕氣水份被牆面吸收造成漏水。

衛浴牆面防水沒做好,或者浴缸有漏水情形,都會因牆壁的虹吸作用,使隔間牆潮濕產生壁癌。

圖片提供_ 今硯室內設計&今采室內裝修工程

 

危機解除這樣做!

1. 拆除舊浴缸重新安裝

一旦發現是浴缸造成牆壁漏水,建議最好全部打除重做,才能徹底解決漏水問題。重新安裝浴缸時除了安裝位置地面要注意做好洩水坡度及防水層外,在以紅磚砌完浴缸固定基座後,要清理內部水泥砂塊,才不會堵住排水口。

安裝浴缸位置不但要做洩水坡,排水管也要套好地排,使排水順暢減少底部積水的機會。

圖片提供_ 今硯室內設計&今采室內裝修工程

2. 擴大牆面防水範圍

施作淋浴間或浴缸區牆面防水可以擴大範圍,建議拉高防水層從地板塗到天花板之上,例如天花

板後高度為2 米,防水層可以向上塗到2 1 以上,可預防向上竄升的水蒸氣滲透到牆面內。

淋浴間、浴缸衛等常接觸到水的地方,牆面防水劑塗抹最好超過天花板高度。

圖片提供_ 今硯室內設計&今采室內裝修工程

3. 做好室內除濕

若是因為房屋位處山區、河邊等較潮濕的地方,由於是大環境造成的潮濕問題,除了要全面做好防水之外,平時內部要保持通風,並常開除濕機,降低濕氣的積聚。

位於山邊的中古屋住宅翻修,特別選擇具有除濕功能的空調,好讓室內維持在一定的濕度。

攝影_ 沈仲達

室內牆面防水施工細節

1 粗胚打底後要先塗稀釋彈泥滲入牆內。

2 至少塗佈2 層防水劑,防水效果較好。

3 淋浴間防水層塗抹範圍要擴大至天花板上方。

4 在容易積水的陰角加不織布(玻璃纖維),強化防水效果。

5 安裝浴缸的位置也要向排水孔方向做洩水坡度再塗防水層。

6 浴缸四周和牆面交接處要以水泥砂漿向外拉出坡度,避免積水透到牆壁內。

 

放心住一輩子的家>>>

老屋翻修安心寶典:破解漏水、管線、結構、設備關鍵痛點,放心住一輩子

arrow
arrow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