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裝管線亂打牆,埋在牆裡看不見沒關係?

家裡是自己找工班裝修,配電安裝管線時,看到師傅沒畫線就打鑿,牆面打得亂七八糟,有些地方的出線盒還埋不進去,面板無法與牆壁密合,是施工前少了什麼動作嗎

 

A:未放樣就打鑿, 不僅牆面被亂打, 事後修補也會拖長施工時間

 

雖然電管是埋在地面或壁面裡,但在正式進場配管之前不能少了放樣這個步驟。放樣主要目的是讓水電師傅知道電管的行走路徑,同時也增加設計師、監工與師傅溝通的方便性。

因此,放樣除了抓出線路的水平、垂直,還有標示電管的走向及定位出線口

 

設計師畫設計圖時會事先標明線路及插座,進場時再依照水平基準線畫定正確位置,待設計師、監工確認無誤後,水電師傅再依照所畫路徑切割,保持牆壁完整性,使後續工程順利進行不會出錯。

穿好電線後,必須做上標記,讓後續工班確認電線的用途為何。

 

主任小提醒:

在規劃管線行走路徑時,必須考量最短距離外,也要考量到走線的整潔度,這樣才夠美觀。

 

 

更多裝潢細節>>>

拒踩裝潢地雷!資深工班主任親授關鍵施工100:實戰30年的裝潢經驗,教你掌握工法、選材重點,安心監工不求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監工 配電 安裝管線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