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提供© 馥閣設計

超功能!既是隔間又是收納

住在10 的微型家屋裡,希望享有簡約自然的生活態度,同時賦予實用的領域機能,設計師特別以白色、原木質感佈置空間,伴隨落地窗景的採光優勢,讓空間更顯自在、清透;運用挑高的格局,讓收納櫃體兼具隔間功能,搭配一座移動式的爬梯,讓屋主可以垂直移動,且眺望戶外的宜人風景。

圖片提供© 馥閣設計

設計一座移動式爬梯:在有限坪數、挑高的空間裡,利用爬梯的設計,讓屋主隨時可垂直移動,乘坐在櫃體上方,可享受愜意的午後時光。

圖片提供© 馥閣設計

餐廚領域自然劃分:收納櫃擁有隔間牆功能,讓餐、廚領域分明,櫃體無置頂並搭配升降餐桌,靈活的設計讓空間更顯流動、彈性。

圖片提供© 蟲點子創意設計X 室內設計

中島餐桌劃分客廳與餐廚:由靠近陽台的白色高櫃、特製中島和木質長桌,設計師將近九成以上的生活機能整合於此,這條軸線也是劃分客廳與餐廚兩區的軟性介質。

為了解決現代住宅坪數小、居住者需求期望卻相對多的窘境,設計師慢慢發展出一套「機能複合、空間重疊運用」的心法邏輯,好比這個案子(20坪)裡,客廳沙發後靠即是中島銜接長餐桌形成的機能軸線,就空間屬性來看,這樣的設計,等於讓這條軸線同時滿足隔間、料理、用餐、閱讀、收納等多重目的,幾乎除了睡覺外的所有居家活動,都可以在這裡開心進行。

圖片提供© 蟲點子創意設計X 室內設計

仿立柱高櫃界定內外:這座仿立柱的白色高櫃兼具收納與隔間目的,左側延伸的木質檯面除可作穿鞋椅,也是展示平台,吸引視線穿過高櫃兩側向後延伸。

圖片提供© 蟲點子創意設計X 室內設計

床邊小櫃內藏玄機:一般床邊會擺設的傢具不外床邊櫃,然而設計師的巧思不光是床邊櫃而已,延伸的檯面可用來梳妝或閱讀,同時還有多個暗櫃拉抽可供小物收納。

 

 

超滿足!多層設計加大不加價

圖片提供© 耀昀創意設計

具備三房(21坪)讓長輩探視時居住,設計師利用複合式夾層屋的格局,將挑高4 米2 的部分規劃出二樓臥房,一樓則作為客餐廳與長輩房,並利用格局與機能搭配美型櫃體,形成一牆多用,或包覆或結合的巧妙配置櫃體,將樑柱形成的畸零區全都化解,電視牆的設備櫃後方就是長輩房衣櫃,平時也可以充當儲藏。

圖片提供© 耀昀創意設計

分段運用的靈活櫃設計:藉由貫穿房子的大樑高低差劃分前後空間,再利用採光處以樓梯界定左右,形成前半客廳主牆與簡單櫥櫃,後半則作長輩房衣櫃用。

圖片提供© 蟲點子創意設計X 室內設計

分層劃定公私領域:樓下是複合規劃的客廳、廚房、餐廳兼工作書房等公領域,完全貼合屋主夫妻的生活形態,樓上則安排玻璃隔間搭配捲簾的主臥。

挑高的房型一向很受消費者喜愛,除了享受可以仰望的快感,充裕的立體高度也能擴充可用的室內地坪面積,為居住者創造更豐富的機能內容。以這座實際佔地才12 的小宅為例,設計師重新規劃室內夾層面積與形式,在動線上進行全面的精簡與流暢化,這麼有限的空間條件,最後卻能擁有遊刃有餘的3 房2 廳,簡直不可思議!

圖片提供© 蟲點子創意設計X 室內設計

一房變兩房,空間好彈性:上層主臥往內,利用柔軟的遮光布幔隔出一間更衣室,平時敞開來可讓視線自由舒展,必要時拉上布幔就還原成獨立一房。

 

更多詳細內容:

屋主都說讚!全能小宅設計:擺脫制式房廳侷限,收納強、機能多、有風格、無壓力,理想生活從小宅開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宅 室內設計 空間重疊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