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護個人身心健康必不可少

「物品」的斷捨離

 

囤積物品讓人殞命!?

 

「便利小物」「稀有商品」的價格並不一般,

因而在人的記憶當中保留了自己為此所付出的代價,以致於讓人更難捨棄這類物品。

 

沒錯。

令人悲哀的習性就是,即便當人不再需要,不再喜愛,甚至已經厭倦了它,

但卻因為「花很多錢買的」這樣的理由而捨不得,進而遲遲不願放手。

然後再因為沒有整理、不敢丟而讓自己心煩。

 

如果就這麼把東西堆著,結果反而讓自己身處於佈滿灰塵、細菌和塵蟎的環境中,這樣好嗎?

再說如果讓自己身處東西可能會掉落,腳可能會被絆倒這類高危險性的環境下,這些風險的存在,

簡直隨時都有可能危害到自己的性命。

再加上更讓人有所感觸的是,如果一直深陷沒有整理的煩惱中,

反而更讓人覺得生活空間裡存在的這些不需要的物品,嚴重剝奪了人的精神健康。

 

 

「情緒的囤積」

不敢表達、洩露自己的情緒,所囤積下的真實心情沒人能懂,以致抑鬱在心。

「體內的囤積」

相對於飲食攝取,不健全的消化系統讓人陷入痛苦的深淵。顯而易見的是「囤積」對活著來說,是一項阻礙。

 

「斷捨離」這門生命課程的目的,

正是要讓人從囤積所引發的停滯中恢復生機

 

 

山下英子的觀點:

斷捨離所追求的是「新陳代謝」。藉由移除囤積物、消除空間閉塞感的結果,

恢復流動性,並進一步加速生活、人生的正向改變。

話說斷捨離的目的並不在於去化物品和簡單樸實,但就結論上來說,這樣的情況卻屢見不鮮。

 

 

了解更多練習:

50歲起,為了過得更好的斷捨離練習

 

9/15前在博客來購買《50歲起,為了過得更好的斷捨離練習》,

就有機會抽中【肩頸溫熱揉捏按摩枕(閃耀金限量版)】乙組,本活動共抽出5名!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物品 年紀 斷捨離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