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跟朋友一同在家做做點心,嘗嘗美食,一同聊天變成現在的日常,現在的家裡的社交場合慢慢從客廳移到廚房。因此廚房設計也變得重要了。

開放式廚房的設計,就是讓人一目了然的看到你為美食的付出,但這就是完全展現家中人的品味的一種展現,讓我們讓日本設計告訴你,如何讓廚房設計便有品味,提升朋友對你的「更好感」。

 

廚房漂亮的關鍵在於檯面邊緣

「箱根K邸」設計:城戶崎建築研究室|攝影:新建築社攝影部

 

從家事間往廚房望去。天花板與廚房櫥櫃的表面材質統一,採用橡木合板加上PU漆塗裝處理,使廚房的櫥櫃更能融入空間。

 

視線容易集中在檯面

開放式廚房因為中島有四個面,所以更須注意四面的美感。在廚房當中最容易吸引人注意的就是檯面,尤其是檯面邊緣的收邊是否無懈可擊。這間廚房的檯面厚度統一為10mm

至於1.5mm不鏽鋼板的端部處理,則是選擇在彎曲部分採V字切削,打造出有稜有角的效果。[城戶崎博孝]

 

 

如何讓流理檯看起來更有品味

「萩之家」設計:S.O.Y建築環境研究所|攝影: S.O.Y建築環境研究所

 

從餐廳望向廚房的樣子。廚房中島的底部與抽油煙機都以不鏽鋼包覆,並以霧面處理。經過霧面處理後整體光澤看起來較為高級有質感。

 

將其他的表面材質與門片材質統一

開放式廚房因為沒有視覺上的死角,所以與房間整體的搭配,尤其是與其他傢具的統一感就變得非常重要。900×3,000mm的廚房中島流理檯,

如果在離地150mm高的底部從三個方向各往內縮150mm,就會顯得像是一座獨立傢具。統一各傢具的表面材質,並且將流理檯檯面加厚到80mm,便可醞釀出濃郁的質感。[山中祐一郎]

石英石和賽麗石都是人造材料,比花崗岩更硬,有良好耐磨性,且不易吸水。

廚房部分平面圖 

上紅框:在較高級的住宅,如何劃分裡外動線是一項重點。在規劃廚房時,應設計出廚房→食品儲藏室→後門這條動線

右紅框:一般開放式廚房設計並不會讓冰箱從餐廳被看見,而是採用設置在儲藏空間等位置,融入整體空間的方式處理。此案為求使用方便,而將
冰箱裝設在外頭,與餐廳呈90度角,盡可能不會進入餐廳的視野範圍內。

廚房細部圖

右拉線:開放式廚房有中島的話,不論是靠廚房那一側或是在靠餐廳一側都可以留下儲藏空間,如果要讓中島看起來與傢具更加相襯,則須注意中島靠餐廳那一側的門,要與餐廳的傢具使用相同的材質、顏色

下拉線:在底座腳輪處可設置插座,以備打掃時使用。

 

>>>更多詳細資訊

設計師必備!住宅設計黃金比例解剖書:細緻美感精準掌握!日本建築師最懂的比例美學、施工細節、關鍵思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本建築師 廚房設計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