臥房不夠大,衣服、包包、保養品如何收得整齊?

格局設計關鍵

畸零凹角變衣櫃又收電視

原來作為辦公室的空間,要轉換成居住使用,須重新規劃內部格局。夫妻倆和三個小孩共住一室,雖然此空間格局不方正又擁有許多惱人的大柱,設計師依然將劣勢轉為優勢,善用許多畸零空間作為收納用途,並藉由巧妙的格局規劃,讓空間處處是機能且動線無比流暢!

 

尺寸設計關鍵

10 公分讓電視嵌入櫃門內

屋主渴望在臥室加入電視機,設計師把電視機嵌入中間門片之中,在加厚門片後方的衣櫃桶身則悄悄地內縮了10 公分,旁邊櫃體桶身維持在60 公分左右,門片只有5 公分;從外觀看起來,所有門片維持在同一平面,美觀且不突兀,但實際上內部的桶身較淺而門片較厚,卻也同樣保有十足的收納空間。

 

格局設計關鍵

L型及頂衣櫃創造豐富收納空間

僅有10 坪的房子,扣除公共廳區,臥房還能有大容量的衣櫃收納嗎?設計師利用毗鄰客廳的空間規劃出半穿透的臥房格局,並運用挑高36 的高度、加上以及頂衣櫃包覆下嵌式床舖的作法,創造超大收納量。

 

尺寸設計關鍵

多元收納形式滿足衣物分類

櫃體的開闔也經過悉心考量,當人往後靠的時候,肩膀以上、大97 公分高才是門片開啟的位置,內側鏤空平台也可上掀往下收納,

同時兼具床頭邊櫃的機能睡寢區的床舖特別採取下嵌設計,與一旁的廊道平台高度一致,而廊道平台為81 公分左右,當未來有新成員加入的時候,廊道就能直接放置床墊轉換為嬰兒床。

左拉線: 長邊衣櫃兼具多種形式的收納,最右側高270公分高的衣櫃可收常大衣或是行李箱。

右拉線: 床頭後方以寬76、高35 公分的抽屜加上100公分的基本吊掛高度為設計,就能將衣物作適當的分類。

 

<更多詳細資訊>

收納這樣做,秒收不求人:拆解櫃子尺寸細節,找出黃金收納點,好收好拿才厲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收納 臥房收納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