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納力」是美好生活的根本

收納空間位於內側

  經常可以在一般樣品成屋或公寓中看到「沒有收納(偶爾有少數)的房間」,這一類的房屋都隱含著販售方的意圖,以空蕩蕩的房間來展現開闊空場的印象。然而,使用上卻是相當不便利的。

  生活是由物品堆積而成的,如果沒有可以擺放物品的地方,那整個房間怎麼也無法收拾整齊。如果房間過度狹窄,難以設計收納空間的話,請記得巧妙使用「懷(內側)」之收納手法。

1.以家具內側作為收納
  當起居室或餐廳中的必須收納量增加時,可以利用家具內側來收納。例如,打造一體成型的臥榻時,腳邊空間就作為抽屜式收納。系統家具可自由調整尺寸,有效率地利用空間不浪費,即使是狹小住宅也相當推薦使用。

2.以地板下方作為收納
  如果寢室的收納量較少,也不可用床鋪,改睡榻榻米床,只要地板稍微向上增高,下方即可設置為拉出式收納抽屜。少了大型家具,房間也能更自由寬敞的利用,真是一石二鳥之計。

 

 

 

5 刻意可視化的展示收納法

展示收納法可有效抑制物品增多

  以最小限度的必要物品來度日子,這是「和室」的生活型態。缺少收納之處的空曠空間,很適合極簡注意者的理念。

  在今日,我們開始重新檢視浪費的生活態度,然而還是有很多人無法拋棄慾望,在許多物品的包圍之中生活。因此在住宅中,收納是不可或缺的一環。

  有個說法:「收納空間不管多少,都不夠用。」這是有理由的。因為東西一旦收起來,日後忘了放哪裡,又會再度買一樣的東西,家中物品因而越來越多。這種「惡性循環」在生活中一再重複上演。

  若想掙脫這種困境,建議採用展示收納法。不是將東西隱藏住,而是刻意展現它們,讓人可以掌握自我擁有的物品狀態,有效抑制無端浪費的情況。同時也減少翻箱倒櫃找東西的時間,讓生活更加順心舒適。

 

<更多請鎖定>

誠品   購書連結
博客來  購書連結
金石堂  購書連結
書蟲   購書連結

arrow
arrow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