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角形的土地,切掉銳角來思考

不做出銳角的空間

即使土地呈三角形,只要面積遼闊廣大,自然不是什麼問題。但如果狹小土地的話,那就相當棘手了。

在三角形土地的使用上,想要套用一般的格局法則,是相當困難的。原因在於,在三角形的家中,若想要對每一寸土地物盡其用,自然會出現具有銳角的房間。銳角部分是難以配置家具、不容易清掃的空間,通常在不知不覺之間就會成為被遺忘的「死角空間」。對於狹小住宅而言,是相當致命的狀況。

面對這種情況時,不如試著將三角形的銳角部分,打造成露臺或陽台等「半戶外空間」來利用。若以此來思考格局,房間內的銳角部分也隨之消失,變成方便使用的空間。透過窗戶,自然採光進入屋內、通風也良好。一向被視為棘手的銳角部分,搖身一變成為「讓家更為舒適的加分空間」。只要在格局上多花些功夫,原本不利的條件也能充分魅力地變身。

NG示範

這樣用才對~

<<更多請鎖定>>

舒適住宅黃金法則

arrow
arrow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