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INT1鞋櫃

多又不佔空間

受限於空間不足,小坪數玄關的收納功能,通常需將其整合並集中於一個櫃體,因此關於櫃體的擺放位置、尺度的拿捏,甚至結合五金,都要經過仔細規劃設計,才能將小空間發揮極致,滿足所有收納需求。

 

 

櫃體尺寸設計01
鞋櫃深度約在35 40 公分

 

男女鞋大小不同,但一般來說,尺寸不會超過30 公分,因此鞋櫃內的深度一般為35 40 分,讓大鞋子也能放得剛好,但若要把鞋盒也放進鞋櫃深度至少40 公分,建議在訂作或購買鞋櫃前,先測量好自己與家人的鞋盒尺寸做為依據。

 

高度比鞋子高一點才好拿
鞋櫃內鞋子的置放方式有直插、置平、斜擺等方式,不同方式會使櫃內的深度與高度有所改變,而在鞋櫃的長度上,以一層要能放2 3 雙鞋為主,千萬不要出現只能放半雙(也就是一隻鞋)的空間,這樣的設計是最糟糕的設計。

 

增加收納機能,櫃體深度至少需40 公分
鞋櫃除了擺放鞋子,亦會規劃收納吸塵器、手推車、吊掛衣物等機能,此時櫃體深度至少須40 公分以上;而為了配合鞋櫃深度(40 公分),衣物收納可改為正面吊掛方式,此時其面寬則不能低於60 公分。

 

櫃體尺寸設計02

櫃體不落地,視覺輕盈又多出收納空間
落地高櫃容易讓人感到壓迫,因此鞋櫃可採懸空設計,視覺看起來比較輕盈不壓迫,懸空高度建議可落在20 公分左右,不只可擺放常穿的便鞋或室內拖鞋,也不妨礙掃地機使用。

 

 

尺寸破解01

層板斜放設計,深度25 公分就能收
玄關深度若不足,無法放入35 公分深的鞋櫃,可採用斜層板設計,以斜放的方式收納,即便是25 公分深的鞋櫃也能確實收納鞋子,建議可加上擋板,以防止鞋子掉落。

 

尺寸破解02

機能結合,共享櫃體深度
小坪數玄關經常因為空間過小,導致鞋櫃空間不足,此時可結合多種機能,如:電視櫃牆、隔間牆等,利用結合櫃體共享內部空間,巧妙解決鞋櫃空間不足的問題。

 

五金設計01

旋轉五金和雙層鞋架,收納量變兩倍

若鞋櫃受限於空間,卻又希望增加鞋櫃收納量時,此時可在鞋櫃內部加入靈活的旋轉鞋架,不只有效增加收納量,解決櫃體過深或過淺的問題,拿取時也更為便利。若深度足夠,可採用雙層鞋架設計,不只可以大大增加鞋子收納數量,且由於鞋架可左右滑動,拿取收納鞋子時也相當方便。

 

系統板材隱藏鞋櫃、儲物櫃
一進玄關右側即面臨一根結構柱,設計師巧妙利用系統櫃板材包覆,不但修飾了柱體,面向玄關的地方更創造出鞋櫃,左側突出部分則是融入換季家電收納的儲物櫃,讓櫃體消失於無形,也減少空間線條的干擾。

 


格局尺度╱在玄關與餐廳之間,以格柵與鞋櫃為屏隔,空間掩蔽與通透雙效合一。

櫃體設計╱採取無把手設計,線條簡化,並選用與地板相同木紋材質貼木皮,離地板15 公分,創造懸空感。

櫃體尺寸╱因是完全活動式的鞋櫃,鞋櫃高度僅120 公分,可容納36 雙鞋的容量,以便於日後需求增大時,可直接更換鞋櫃。鞋櫃高120公分、寬85 公分、深40 公分。

 

不只鞋櫃,還擴增神明桌

從斯鞋櫃到電視牆採用相同的淺色木皮統整質感,營造出一致性的空間視覺。牆面納入實用的鞋櫃設計,連神明桌也規劃在其中節省空間。櫃體刻意延伸置頂,使家中大小雜物收整於無形之中。

 


格局尺度╱由於為長形格局,整體空間寬度較短,約莫300公分,因此將鞋櫃配置於入門左側,並全數鋪滿置頂,形成連續立面不讓視覺遮斷。

櫃體設計╱櫃門採用無把手的拍拍手五金,展現平整俐落的視覺效果。雙開門的設計,整體約莫90 公分的寬度,收納量倍增。

 

<<更多請鎖定>>

誠品    訂購連結

博客來 訂購連結

金石堂 訂購連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鞋櫃 小住宅格局規劃聖經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