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解NG風水好設計

01維持明堂整齊明亮營造好風水

People Data 屋主:Mark 家庭成員:夫妻及兩個小孩 說讚好設計:明堂時時維持整齊

雖然不是個迷信的人,但對於科學風水Mark 可是非常尊重的,明堂就是家裡出入的大門位置,如果從陽台進出室內那就稱為外明堂,若是沒有陽台那玄關就被稱為外明堂,由於明堂影響財運和事業運,因此特別要求設計師一定要設計能永保整潔的玄關,設計師完成後,果然玄關不再亂。

 


大面櫃牆收納:大大小小的鞋子、雨傘等等雜物,透過玄關櫃設計可移動層板,讓物品好拿好收。櫃門採隱藏式手把設計,不影響立面線條,整片關上時完全查覺不到它的存在。

 


玄關儲藏室:除了運用大面櫃牆收納玄關雜物,設計師還利用旁邊的畸零空間規劃了儲藏室更確保空間的整潔。

 

02二進式玄關化解穿堂煞

People Data屋主:洪先生 家庭成員:夫妻及三個小孩 說讚好設計:避開穿堂煞.

買下這大坪數的房子,雖然座落的地段非常好,但卻有著穿堂煞的問題,大門直接對出陽台,因此洪先生在裝潢時就要求設計師要想辦法化解,由於是大宅也不適合一進門就看到客廳,於是設計師設計二進式玄關也讓大宅更具氣勢。

 


二進式玄關解煞:大門對落地窗情形非常明顯,於是設計師在進入客廳前又設計了第二道門並用玻璃透光,避免玄關過於陰暗影響明堂的運勢。

 


玄關規劃收納功能:在客廳空間充裕的情況下,規劃了一個既能化解穿堂煞,又能收納鞋子、外出衣帽的玄關設計。

 

03性隔間解決門對瓦斯爐問題

People Data 屋主:Alex 家庭成員:夫妻 說讚好設計:避開門對瓦斯爐

本來不是很在意,但因為家中長輩非常在意餐廳旁的小房門對到廚房瓦斯爐,因此Alex 特別要求設計師要解決。只是原來小房並不好使用即使把門換了方向也不合用,於是設計師將小房拆除改以調性隔間的方式,化解了風水問題。

 


拆小房隔間:原在廚房旁的小房間,門直對廚房瓦斯爐,也讓空間變得狹隘,於是將實牆隔間拆除做彈性空間使用。

 


可收的床提升空間使用機能:除了依牆規劃了大面收納櫃,設計師還設計了可收至櫃裡的床,客人來時可當客房使用。

 


收納拉門保持空間使用彈性:為了化解門對瓦斯爐的問題把隔間拆除,改用可收納的拉門取代,開放式書房也能兼做客房。

 

04型黑隔屏解決穿堂煞

People Data屋主:Alan家庭成員:夫妻 說讚好設計:避開穿堂煞

因為開門即見到窗,對於穿堂煞問題,屋主Alan 有點在意,但又不希望多個隔屏影響了空間感,考量到玄關空間有限加上要與整體空間風格融合,設計師便以空間風格的共同語彙,用黑鐵設計了很酷的半穿透式的玄關隔屏,滿足了屋主的期待。

 


設計黑鐵造型屏風:玄關隔屏以鐵件打造,造型呼應公共空間牆面的線板元素,化解開門見窗的情況,也讓整體公共空間維持透亮開闊。

 

05門不見灶的吧檯設計

People Data 屋主:Rpger 家庭成員:一人 說讚好設計:化解入門見灶

入門見灶的問題果然令人困擾,但對於開放式廚房同樣期待的Roger 期盼設計師能化解,雖是開放式廚房設計師以吧檯設計來區隔空間,並特意讓加高吧檯的高度,見門就不再見灶了。

 


在客廳與廚房之間以吧檯搭配高腳椅做便餐桌,略高於瓦斯爐流理檯面的吧檯,解決進門視線會看到爐台的狀況。

 

06只解決風水問題的多機能吧檯

People Data屋主:Miny家庭成員:夫妻 說讚好設計:化解入門見灶

同樣是入門見灶的問題,設計師因為自己也是家庭主婦深知廚房功能性的重要,除了以吧檯化解不良風水,設計師還加設了水糟及備餐檯,吧檯還可以做為簡餐的餐桌,這設計讓屋主Miny非常驚喜,沒想到能有這麼多功能。

 


備餐檯結合吧檯的多功能設計:L 形廚房側面的水槽與備餐檯,上方增設人造石檯面,就成了簡便的吧檯用餐區,同時擋住看進廚房的視線,瓦斯爐不會外露。

 

07簾省錢又能隔擋油煙

People Data屋主:Ada 家庭成員:一人 說讚好設計:化解入門見灶

要化解風水問題並不一定要花很多錢,而且在設計時也可以同時把其它機能也整合起來,像Ada 的房子也是有入門見灶的問題,但設計師只是用捲簾就解決了,同時捲簾還可以用來擋油煙一物多用。

 


利用捲簾遮掩廚房:為了增加小廚房能用的區域,在廚房和餐桌間以半高櫃體增加收納,上方捲簾除了隔絕視線也能阻擋油煙散逸。

 

08門讓門對門不再

People Data屋主:Jerry 家庭成員:夫妻及兩個小孩 說讚好設計:化解門對門

門對門容易造成口舌是非問題,但偏偏現在的房子很容易就有門對門的問題,Jerry 的房子也是有這樣的困擾,在無法大動格局的情況下,設計師只是把主臥的門往前推進並以暗門讓人看不出是門的形狀,輕鬆解決風水問題。

 


主臥門片改成暗門設計:主臥門改以暗門手法向前推進,讓臥房空間變大,讓改善走道狹長問題,也解除原本和另一間小房兩門相對的情況。

 

09下吊櫃化樑於無形

People Data 屋主:Tony 家庭成員:夫妻及兩個小孩 說讚好設計:化解床頭壓樑

主臥的床頭有根橫樑,由於床壓樑或面壁刀會影響居住者的運勢,因此設計師在屋主還未提起就已經想好了解決方案,利用樑下設計成上下吊櫃,既可擋樑又能提升收納機能,特意不做滿也避免了壓迫感,讓Tony 不由得為設計師按讚!

 


天花線板和收納櫃藏樑:建築原有的橫樑,透過設計上下分開的床頭收納櫃藏樑,並設計繃布床頭板,讓床頭避開壓樑問題。天花板以線板修飾,化樑柱於無形。

 

10 用床頭造型修飾小樑

People Data 屋主:Stephen 家庭成員:夫妻及兩個小孩 說讚好設計:化解床頭壓樑

雖然主臥床頭突出的樑不是很大,但細心的設計師依然非常在意屋主的感受,因為樑不大若用櫃來收又擔心會變得沒有空間感,於是設計師決定用造型來化解問題,同時也讓空間更具風格,果然得到Stephen 的讚賞,還介紹親友給設計師。

 


以木皮繃布修飾床頭壁面:床頭橫樑不是很突出,床頭牆面以木皮和繃布設計簡單造型,選擇床頭板有厚度的床架,讓床頭避開壓樑區域。

 

11樑又可放置心愛布偶的好設計

People Data 屋主:Karen 家庭成員:夫妻及兩個小孩 說讚好設計:化解床頭壓樑

正在讀國中的孩子,有著自己房間,雖然孩子不在意床頭壓樑的風水問題,但媽媽卻很在乎,由於小孩房都不是太大,若過多造型或用櫃子收都會造成空間壓迫,於是設計師便想到壓低床頭造型的設計手法,避開天花板大樑,同時還可以用來放置小男孩的布偶。

 


壓低床頭避開橫樑位置:男孩房透過壓低床頭造型的設計手法,避開天花板大樑,床頭板上還能放置心愛布偶做裝飾。

 

<<更多請鎖定>>

誠品    訂購連結

博客來 訂購連結

金石堂 訂購連結

arrow
arrow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