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int 1陽台其實很好用

01陽台往內延伸多了玄關及遊戲室

People Data 屋主:Wendy 家庭成員:夫妻及兩個女兒 說讚好設計:陽台

原本屋主已外推但因是舊屋未被查報屬緩拆,於是設計師保留陽台女兒牆上的窗戶,往內延伸拓出大約三坪的陽台空間。除了擁有玄關的過渡功能,還打造出一個兼可怡情養性的小花圃,以及大型的置物空間,用來收納大量的鞋子及嬰兒推車。重要的是,因為陽台變寬了,小妹妹即使因下雨天無法出去玩時,也可以在自家陽台玩遊戲,讓Wendy 在家也能做自己的事,沒想到陽台也可以這麼好用。

 

(原陽台空間)

 


陽台內拓:半戶外式的陽台,並不算是外推,只是保留原來女兒牆上方的平推窗,陽台往內延伸與室內間仍有落地門,一方面可阻絕室外陽光直射造成室內溫度太高,搭配南方松木地板與小花圃,就成為這家人獨享的半戶外親子樂活區。

 


柱間的收納空間:原有的陽台寬度僅到圖右白色柱子之處,設計師往右朝室內拓寬,牆面多出來的空間就用淺色木作規劃一個落地儲物櫃,可收納孩子的嬰兒車與小型腳踏車。

 


打造小花圃:花圃下方就是原有陽台的排水孔,因此省去排水接管的工程。設計師也提醒讀者,規劃室內花圃時,不妨盡量設置在原有排水孔附近,這可節省挖管、牽線的費用。

 


鋪木地板增添休閒fu:陽台全面鋪設南方松木地板,鋪設時,需注意下方平整度,以免木地板有晃動情形。同時為方便屋主清潔木地板下方的髒污,特地設計可拆式木地板,分成34片,便利屋主自行拿起來做清潔。

 

小提醒: 以確保陽台不漏水事先做好防水層為確保地板能完善地防水,塗抹完防水層的塗料之後,建議放水浸泡數天以進行測試。如果水量沒有減少,才能放心地繼續鋪木地板或是貼磁磚的工程。

 

 

02 陽台變成可收納玄關

People Data 屋主:Ray家庭成員:夫妻及小孩 說讚好設計:陽台

原本想換屋的Ray 決定將現居住的老屋重新裝修,前屋主原本就有將陽台外推,但因為開窗不大室內顯得很陰暗,而且也沒有玄關可以使用,這次將老屋重新改造,她最大的期望就是有個明亮的家及收納機能充足的玄關可用,設計師在調整格局的同時也滿足了她的需求。

 


加大窗戶,引光入室:大門入口處窗戶拆除更新,壁面下切,窗戶放大,不但解決了老屋常見的採光問題,並與燈光互相搭配,賦予空間更多層次感。

 


善用原本結構牆隔出玄關設計師特意保留原本陽台結構牆並架高地坪,舖設深色木材質,運用櫃體創造視覺端景,同時還可擺放自行車,讓玄關的功能性更加齊備。

 

03 淡和風的圓弧休閒陽台

People Data 屋主:Amanda 家庭成員:夫妻 說讚好設計:陽台

和先生及兩隻貓住在一起的Amanda,喜歡休閒的居家氛圍,裝潢時希望能保留陽台,雖然不算是綠手指,依然期盼有個綠意陽台,設計師利用木磚,讓她多了一個可喝悠閒喝下午茶的陽台。

 


格子門帶出和風:以帶有一點和風的木格子門做為陽台的門,帶出屬於日式的風情。

木與石的休閒感:從牆面到地面全鋪上木材質的小磚,圓弧地面則以白石子做為裝飾,擺上戶外桌椅就成了戶外咖啡廳

 

04 延伸陽台成為梳妝檯

People Data屋主:Amy 家庭成員:夫妻 說讚好設計:陽台

Amy 的房子是老公寓,所以陽台較多,前屋主都已外推,因主臥空間有限便利用陽台做為梳妝及收納區。

 


小空間大收納:利用已外推陽台空間,在不拆除陽台牆面下,利用兩邊各設計了梳妝檯及收納櫃,對於多出來的收納及梳化的私人空間,Amy 覺得很實用。

 

05內縮室內換來貼近自然的陽台

People Data 屋主:劉小姐 家庭成員:一人 說讚好設計:陽台

因為喜歡有庭院的居家環境,即便室內空間有限,劉小姐不只保留陽台,還要求設計師把室內空間內縮,加大陽台空間,讓住公寓的她也能擁有小庭院。

 


內縮室內變庭園:在不動原陽台結構牆下,將陽台落地門往室內延伸,並以白色木格子門與室內延伸。現成格柵蓋住磁磚,原陽台壁面有著二釘掛的磁磚,因預算有限便用大賣場買來的格柵做裝飾,並用來掛盆裁。

 


用石與木做為地面鋪面:鋪上木地板及白色鵝卵石,營造出庭院的氛圍。

 


陽台變身寵物日光浴區:劉小姐不只在陽台養花蒔草,還希望可以在陽台寫稿工作,於是擺上籐編桌椅只是白天陽光直射太熱,最後成為愛貓做日光浴的地方,不過晚上還是可以用來與朋友聊天小酌。

 

 

06 多用途的戶外陽台

People Data 屋主:吳太太 家庭成員:夫妻與女兒們 說讚好設計:陽台

從買房子開始,吳太太就特意尋找有露台的房子,將隔間拆除,把廚房及餐廳規劃在露台旁,讓L 型的露台圍繞著客廳、餐廳及廚房,並以落地玻璃門窗連結,不只帶進了充足的日照,露台同時也是多機能空間,滿足著休憩收納等等功能。

 


戶外傢具及擺飾喜歡搜集二手傢具的吳太太本身就是設計師,特別找來斑駁的木桌椅擺在露台並用蠟燭等做裝飾,營造有如國外的居家氛圍。

電烤肉爐讓廚房更具功能因為吳太太長年旅居國外,習慣用電烤肉爐烤牛肉當主食,因此將廚房規劃在露台旁,並擺上電烤肉爐,更便於烹飪。

 


植栽與鋪面:沒有時間又想要有個漂亮的陽台,其實一點也不難,吳太太一年有一半時間在國外,因此露台只有南方松及鵝卵石做地板鋪面再擺上盆栽就很有氛圍。

 

 

<<更多請鎖定>>

誠品    訂購連結

博客來 訂購連結

金石堂 訂購連結

arrow
arrow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