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磚踩起來都空心感,很多片都有細裂痕,是磁磚本身的問題還是施工當時沒做對?聽說可以用「打針」的方式解決地磚的空心感,是真的嗎?

圖文提供_今硯室內設計/今采室內裝修團隊

 

造成磁磚細裂痕原因,或是磁磚空心感和空鼓原因大致有以下幾類:

  1. 地震搖晃造成。
  2. 氣候變化太大,溫度冷熱溫差造成熱漲冷縮,磁磚可能瞬間隆起破裂
  3. 施工時水泥沙漿的比例不正確、攪拌不均、未確實起水化作用。
  4. 底層有管路通過,水泥砂漿的接著面積過少。
  5. 漏水或積水,造成磁磚黏著面損壞。

由此可知,氣候、地震和施工不佳是造成磁磚空心的主因,去除無法掌握的自然因素,若想要事先預防磁磚空心的問題,建議在施工時注意鋪陳磁磚的水泥砂漿比例是否正確。

一般來說,比例為水泥1:砂3:水1(依砂的濕度增減調整)。

 

若你的磁磚雖有空心感但沒隆起,且不打算整屋全屋翻修的情況下,可採用打針方式來補救,但需先確認造成空鼓的原因及空心程度、磁磚部位、磁磚尺寸、施作面積大小、底部狀況等條件。

旦大面積隆起、磁磚底部狀態不好,就不適合打針處理,建議最好要拆除磁磚重鋪。

 

磁磚大規模隆起的狀況

 

磁磚大規模隆起的狀況下,建議直接拆除有問題的區域再重鋪是最一勞永逸的

 

憑藉經驗呈現驚豔的今硯設計與今采工程團隊張主任

讓你拒踩裝潢時會遇到的地雷

讓你花錢花對地方也能更舒適居住生活~

有任何裝潢問題

請搜尋  

張主任裝潢問答室

裝潢問題都問他,怎麼問也不奇怪!!!

 

張主任教你裝潢拒踩地雷>>>

拒踩裝潢地雷!資深工班主任親授關鍵施工100:實戰30年的裝潢經驗,教你掌握工法、選材重點,安心監工不求人

 

 

arrow
arrow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