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西雖然多,依舊很舒適

打造吸引視線的「聚焦點」

要讓裝飾看起來整齊清爽的另一個技巧,就是「讓各種零碎物品看起來不那麼顯眼」。在房間的某個地方製造出吸引目光的重點(焦點),視線就會被吸引過去,也就不會將注意力放在雜亂的物品或凌亂的角落上。

這個方法的祕訣在於,在踏進房間時,第一眼會看到的地方掛上海報、擺上傢飾,或是使用較引人注目的顏色。產生焦點之後,整個空間也能分出輕重緩急,並且產生景深,具有讓房間看起來更寬闊清爽的效果。

 

運用黑色壁面將色彩各異的小東西納入構圖

巴黎家庭裡的小孩房中,黑色的牆壁其實是黑板。房裡雖然有許多玩具、繪本等色彩鮮豔的小東西,但是因為觀看者的第一印象是黑色的牆面,所以不會讓人感到太過雜亂。除此之外,將物品全都聚集在黑色色塊的範圍內,也是另一個重點!牆面留白的區域產生如畫框般的效果,整體看起來就像是畫作一樣。(巴黎郊外‧賽利努家)

英文字母或數字,可以營造易於親近的氣息

人會習慣性地閱讀文字或數字,所以比起畫作或是裝飾品更能夠吸引目光。即使所使用的不是像圖中那樣大型的文字,將許多文字排在一起也OK。牆面下方經常會擺放物品,所以將佈置重心放在上方比較適合。(巴黎‧迪爾松家)

想使用強烈色彩的話,就讓同一個顏色出現在房間的各個角落

在以黑白色系為基調的沙發組之外,運用黃色的畫作作為焦點的某戶人家。這幅讓人印象深刻但又帶點親切感的畫,其實是這家人的小孩的作品。抱枕和蓋毯使用了畫中出現的紅色與藍色,完成極具洗練感的佈置。(哥本哈根‧凱宅)

「面積大、顏色搶眼」的海報成為廚房的主角

雖然流理檯上放了許多廚具,但因為視線全都被海報吸引,所以不會讓人感到「東西很多」。海報所用的紅色,是可以促進食慾的顏色,相當適合用在廚房。再仔細一看,圖案還是一頭牛,像這樣讓佈置與空間產生關聯的方法,正是展現品味的祕訣。(巴黎‧戈達爾宅)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

博客來

cover.jpg

arrow
arrow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