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業風格中常出現的不良風水

圖片提供/Left

1過於斑駁、殘舊感的牆面,容易帶來「退氣」的象徵。

2使用帶有尖刺造型的照明或傢飾,易引發負面能量,帶來不佳的運勢。

3私密空間與公用空間混合,容易影響睡眠,也易造成生活的不安。

4天花板管線雜亂無章,易影響居住者的健康。

 

化解Loft穿堂煞,創造安心舒適的風格玄關

玄關是由大門進來的第一道防線,對訪客而言,更是對於屋主、甚至整個家的第一印象,應表現體面,同時作為訪客與居住者的第一緩衝區域,讓居住者免於受擾。玄關風水打理得好,不只能提升好印象,也能創造安心舒適的生活。

1不宜陰暗─明亮的玄關代表旺盛的朝氣,能為全家帶來欣欣向榮的喜氣,相反的,陰暗的玄關在風水上形成陰氣,難以引進好的能量進入家門,也就難以製造旺氣。

增添光源安排,打造明亮格局

工業風居家追求的是比較簡約、俐落的空間感,位於客廳的收納規劃以此原則,利用鐵件與木素材,打造懸吊於電視牆上的收納櫃,並以封閉與開放式收納滿足收納需求,也藉此打造輕盈感,刻意在櫃體上方安排軌道燈,有營造柔和空間氛圍,與製造明亮廳堂的效果。圖片提供珞石室內裝修有限公司

 

2不宜雜亂─玄關處鞋子需收納整齊,也不宜堆放舊物,可置放收納櫃擺放多餘雜物,但櫃子的大小需依玄關的空間做選擇及設計。

內外做出區隔,打造安心好住居家

原始格局沒有明顯劃出將玄關位置,因此在入口左側打造一道櫃牆,延長並將入口動線做轉折,明確區隔出內外,避免一進門過於直接的視線,櫃牆懸空門片採用鏤空設計,可降低櫃體壓迫感,櫃體下方也增加間接光源,輔助自然光線,加強打亮玄關。圖片提供法蘭德室內設計

 

3收納原則─一般玄關處的鞋櫃高度約140~150公分,頂天高櫃收納原則是上方三分之一放雨傘和衣帽,中間放置家中常用的工具雜物,下方才放鞋子,以容易就手拿取為原則。

以收納高櫃化解樑下壓迫感

由於工業風天花多以裸露不多修飾做設計,室內樑柱也多裸露於外,因此設計師刻意在樑下規劃高櫃,藉此解決樑下易形成畸零空間問題,也化解樑柱壓迫煞氣;櫃體並採用符合工業風材質打造,刻意搭配鐵網門片,藉此營造櫃體輕盈感,也更能突顯空間裡的工業感。圖片提供珞石室內裝修有限公司

 

4與大門的最佳比例─玄關與大門間的距離最好取大門寬度的1.2~1.5倍,若過於狹窄或過於開闊都會影響聚氣的效果。

造型展示牆兼顧風水與美觀

大門正對落地窗,是一般居家風水常見的穿堂煞,為了化解此一風水禁忌,又必須顧及採光,設計師在面對客廳位置,以大理石結合鐵件做出屏風展示牆,取代過於封閉的牆面,解決風水與光線問題,又能同時保留空間的透通感。圖片提供法蘭德室內設計

 

5大門開闔方向決定玄關位置─玄關設置的最主要目的,便是製造緩衝空間,讓人無法在進門處對家裡一眼望穿,因此玄關最好要與大門不同方向,也不要全然透明。

玄關拉門打造安全感滿滿空間

原案屋型配置中,玄關處空間較大,卻有開門見廁的風水疑慮,設計師運用帶有濃濃工業風氣質的鐵件打造拉門,讓開門處能適時關閉,並延長了電視牆的收納空間,窄化過道,完美保留室內活動的隱私,同時也讓玄關處更有了Loft個性風格。圖片提供于人空間設計

 

<<更多資訊>>

http://ppt.cc/ywyXh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居家風水 風水 工業風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