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混搭風美型設計風水

現代混搭因應現代時尚潮流,以及跨界融合的概念,崇尚較為簡潔、反璞歸真的態度。摒除繁複與多變的線條感,捨棄耗費人力的手工雕琢,多採取簡單、俐落的線條及少裝飾的建材原貌,在施工技術的精進下,細緻簡單的線條、機能便利的設計元素充斥在現代混搭之中,也意味著終於能從傳統建築厚重的束縛中解放。

(動線會影響到使用人的安全與情緒,所有房間隔局、通道、公用空間的動線,甚至樓梯的設計等等必須流暢,符合人體工學的原理。如果動線不良,很容易導致生活不便,甚至意外發生。因此動線不良的房子千萬不要選。)

現代風最易設計的忌諱與破解法

1.哭字門

忌諱/平行空間不佳的雙門排列

同一個空間平面使用兩扇門進出稱之為哭字門,門越多無法藏風納氣之外,也容易讓人感到不安,除了可能造成居住者精神緊張、容易疑神疑鬼,進一步導致家中不和諧,另一方面也可能因此造成在需要做重大決斷的時候做出錯誤的判斷和決定。

破解/隱藏門片包住煞氣同時化解無形焦慮

哭字門最基本的解決之道,就是設計隱藏式的門來化解,或是將門的設計與整面牆融為一體,隱藏

兩個開口的問題。另外一種方式,就是利用整面的布幔作為門簾,將兩個開口修飾或隱藏,或者是

視覺上設計為多個開口,也是解決之道。

(本案擁有門對門的風水問題,為了化解此情況,卡納設計團隊選擇另砌一處玄關來做破解,廊道形式且獨立,既不會有門與門對應情況,也作為屋主入室前的一個轉折地帶。圖片提供卡納設計)

(簡單清爽的現代風深受不少民眾喜愛,但往往受限於場域尺度而無法營造開闊視覺。為避免進門直對落地窗的破財煞,且不希望屏風流於制式設計,設計師將貼有同材質的櫃體與屏風結合,利用斜角切割減輕量體壓迫,為公領域主牆帶來全新視野。圖片提供曾建豪建築師事務所)

2.穿堂煞

忌諱/門戶相對易形成相鬥格局

通風採光的學問相當大,如果為了採光通風而造成「門對門、門對窗、窗對窗」的格局,導致對外氣口的前後門窗,直接互相正對無遮蔽,就成為「穿堂煞」,

如此便造成財氣不聚、漏財、居住者越見急躁等狀況,使氣從門窗進來、直接穿過宅居從另一邊出去,喪失聚氣效果,並因室內氣場不穩,容易造成人性格急躁、易與人發生口角,或產生漏財情形。

破解/門戶巧妙設計就能避開相鬥格局

房中門、窗呈一直線,使氣流快速通過,不僅吹散了財更吹散了運,若要化解,只須把直行風引

開,客廳大門可打造玄關空間,而其它地方可改變門窗位置、設置屏風,或將推拉門改為方便長時

間關閉的橫拉門、與牆面材質相同的隱形門等,都能化解氣流不聚的風水問題。

(運用染黑的木皮與鐵件,打造混搭的現代工業風格,再混搭些微日式、英式元素,為空間帶來不一樣的變化。入門玄關過道較窄,設計師運用灰鏡增加視覺寬度,並做了一個轉彎,讓入口可以斜對客廳,正門不會直接對沖到客廳,形成惱人的風水煞氣問題。圖片提供/賀澤室內裝修設計)

(簡約現代風格的開放區域,因為區域寬廣更容易看出風水問題,尤其是位於客廳正中央的大樑,設計師以斜板修飾壓樑,讓空間顯得更寬廣、不壓迫。有如輕工業風格的室內,混搭荷蘭編織椅與原木桌椅,讓整體感覺舒適、放鬆。圖片提供/賀澤室內裝修設計)

3.財來財去

忌諱/高低不平的室內地面老幼皆危險

有些設計會墊高某些室內的空間來區別空間各自的功能,但是卻造成室內空間的高低起伏不平,無論是居家或公司店面,一樓的地板都不宜有高低差太大的造型,這在陽宅上犯了相當大的忌諱;會使屋主「財來財去」,如果是公司或營業店面,也會造成營運坎坷不平,縱使生意不錯,實際上也無法真正聚財。

破解/順暢的地面動線帶來順暢旺運能量

地面不平原本就是陽宅大忌,建議最好是把地面鋪平,才不會造成高低起伏。如果只是為了區隔室內空間,還有其他更簡易的方法可以調整,例如使用不同材質來鋪設地板,或是調整牆面的色調也能夠造成空間區隔性,此外利用天花板不同的造型,也是一種方式。

(在基底色調與家具上,運用北歐風格,再混搭峇里島大茶几,並善用圓形元素形成普普風,讓整體空間繽紛又有活力。在風水突破上,則結合視覺與機能上的修樑,讓風水中最擾人的大樑,反而成為吸睛亮點、缺點變成優點。圖片提供伏見設計)

(在北歐風格的基礎架構中,運用家飾帶出藍天綠地的大地色調。清水模的壁紙增添大地自然風味,也帶有些許工業風的氣息,

讓人忽略其實在牆面上有一大樑存在。大樑上除了有裝飾燈,照亮底下沙發櫃的畫作,也化解掉沙發上的壓樑問題。圖片提供伏見設計)

 

<<更多資訊>>

http://ppt.cc/ywyXh

arrow
arrow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