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造有急有緩的氣流節奏~自能擁有一室旺運風水

文/廖翊樺

融合了多元風格語彙的現代混搭風,可說是現在室內住居中最為普遍的設計概念,設計師往往針對屋主家人偏愛的空間元素,或需要的環境機能,相互搭配滿足各項需求,只是空間中隱藏的煞氣有時往往歷經時間累積,才慢慢發覺其中的不便與不適,如在設計初始便先克服風水問題,自然能免去大部份的心理疑慮。

Detail 1 隱藏門片包住煞氣同時化解無形焦慮

哭字門最基本的解決之道,就是設計隱藏式的門來化解,或是將門的設計與整面牆融為一體,隱藏兩個開口的問題。另外一種方式,就是利用整面的布幔作為門簾,將兩個開口修飾或隱藏,或者是視覺上設計為多個開口,也是解決之道。

Detail 2 門戶巧妙設計就能避開相鬥格局

房中門、窗呈一直線,使氣流快速通過,不僅吹散了財更吹散了運,若要化解,只須把直行風引開,客廳大門可打造玄關空間,而其它地方可改變門窗位置、設置屏風,或將推拉門改為方便長時間關閉的橫拉門、與牆面材質相同的隱形門等,都能化解氣流不聚的風水問題。

Detail 3 玩偶飾品宜作為客廳佈局

如果要擺放一些異國玩偶,應該在客廳或書房等較為公共的場所,而要避免放在臥室。而家中盡量避免過於擬真或是擬人化的娃娃,有時出國旅遊難免會想帶回有當地特色的紀念品,像俄羅斯娃娃、威尼斯面具等等,放置在客廳中有門的玻璃櫃中也是一個方式。值得一提的是,所有宗教相關雕塑都不建議擺放在臥室等私密的房間內,不論何種宗教物品均應放在公共空間,如客廳或佛堂等。佛頭雕塑或佛頭壁飾比較適合安放在客廳,不建議擺放在臥室或書房。動物雕塑居家中頭部應該朝向室內,這樣家人才會有向心力。 而在辦公場合,動物方向要朝向屋前,因為事業工作才會向外發展衝刺,而過於擬真的人形雕塑應擺放在客廳等公共場所。

Detail 4 順暢的地面動線帶來順暢旺運能量

地面不平原本就是陽宅大忌,建議最好是把地面鋪平,才不會造成高低起伏。如果只是為了區隔室內空間,還有其他更簡易的方法可以調整,例如使用不同材質來鋪設地板,或是調整牆面的色調也能夠造成空間區隔性,此外利用天花板不同的造型,也是一種方式。

藝術作品置於客廳可帶來呈祥好運

圖片提供/天涵設計

 

個人若有喜歡的玩偶、畫作、收藏品等,適合放於客廳、餐廳等公共區域,作為展示賞玩用途,另外,也可選擇既是自己喜歡又能於開運納財的裝飾物品,像是中國人相信花中之王牡丹的畫作,能帶來財富能量,春暖花開、山水畫也能象徵著生生不息的正面能量,不僅能提高居家品質,帶來美好氣氛,也能帶旺風水。在客廳財位方擺放燈具、闊葉植物或是依屋主的職業、生肖來選擇擺放畫作或擺飾,都能有增強運勢、帶來財氣的效果。

<<更多資訊>>

http://ppt.cc/ywyXh

 

arrow
arrow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