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小孩自動收的超神設計!

扯破喉嚨叫孩子收玩具,卻怎麼也叫不動,這種景像是不是常出現在生活中呢﹖學齡前小朋友最令人頭痛的就是玩具收納問題,不只要有地方可以收,更重要還要能培養他們從小收納的習慣,設計讓小朋友容易取收的收納櫃,降低收納難度,讓小朋友可以很輕易收納,自然養成好習慣;此外,小朋友成長速度快,過於童趣的房間,一但進入青春期就顯得尷尬,如何保持調整的彈性也很重要喔。來看看這些屋主都說讚的小孩房收納好設計吧!

 

好設計讓玩具自動歸位

01 適合小朋友的清爽收納遊戲房

People Data

屋主:Eric Lu Adri Kang

家庭成員:夫妻、1 小孩

說讚好收納:收納櫃

小朋友的收納美學要從小培養,利用簡單俐落的層板與儲物箱,除了不易藏污納垢外,也使得擺放玩具與書籍更加不費力,增進孩子的自主與歸納能力。快來看看適合小小孩的簡單清爽收納法!

開放式的棧木板層架:利用開放式的棧木板層架,不僅可以讓小朋友學會自己收拾玩具與書籍,更可以訓練高矮排序、顏色區分與歸納整理等。不加設櫃門減少危險的發生,也助於清掃時的方便快速。

儲物箱:對於年紀還小的小朋友,儲物箱收納會是一個好選擇,不只免除需要攀爬高處才能拿到東西的舉動,也易於父母教學與自行收整,適合擺入各式各樣的玩具與幼幼書,讓小朋友也能自己找樂子!

02 多用途的小孩房養成收納好習慣

People Data

屋主:王太太

家庭成員:夫妻、3 小孩

說讚好收納:收納櫃

對有3 個學齡前小孩的王太太來說,家裡最常見的景象就是玩具到處丟,客人來時還常沒地方可坐,為了訓練小朋友養成收納習慣,她特別要求小孩房要兼做遊戲間,將來還可以做為閱讀區,於是,除了規劃睡眠區,設計師在一側安排了一間多用途區域,小孩可以在這邊玩遊戲,父母也能夠在這裡陪伴小孩。

不受年齡限制的衣櫃:將小孩房區分為睡眠區及遊戲區(未來可做閱讀區),睡眠區除了床以外,還有個落地衣櫃用來收納小朋友的衣物,衣櫃內的收納可隨不同年齡衣服樣式而調整。

既是遊戲區也是讀書區:由於孩子還在學齡前,因此將遊戲區主要做為玩樂及玩具收納,特地選擇活動矮櫃,除了要讓孩子可以自己收納玩具,將來若變成閱讀區使用也更具彈性。

03 開放落地收納櫃最適合小朋友

People Data

屋主:徐太太

家庭成員:夫妻、1 小孩

說讚好收納:收納櫃

雖然只有一個小孩,但徐太太希望從小就能養成孩子獨立自主及良好的生活習慣,除了給小朋友自己專屬的房間外,還要有全家人可以一起閱讀玩樂的空間,於是設計師利用臥房狹長格局,將空間區分兩塊,一是小朋友的房間、一是全家人專屬的閱讀遊樂區,中間以拉門區隔,考量到孩子身高的變化,櫃體的形式及尺寸也都特別精算。

彈性使用的落地書櫃:設計師特別規劃了落地開放式書櫃,主要是考量孩子小時候個子小可以使用下層的收納,並輔以收納盒使用,方便收取玩具,上層則是用來擺放大人的書籍。

04 符合小朋友高度的友善收納

People Data

屋主:張太太

家庭成員:夫妻、1 小孩

說讚好收納:收納櫃

喜歡鄉村風溫暖又有帶著浪漫的居家風格,張太太找上專作鄉村風格的設計師,除了其它空間外,她特別要求要為女兒打造一間甜美又優雅的兒童房,讓女兒可以如小公主般的生活,雖是如此,對於日常生活習慣的養成,張太太還是非常重視,尤其是物歸原位的收納好習慣更是要從小就訓練,於是設計師這樣設計。

法式鄉村大肚三斗矮櫃更好收:窗下的法式鄉村大肚三斗櫃,正好符合小朋友的高度,可收納小孩衣物及雜物,十分方便

拱窗開放收納設計:簡潔明亮又清爽的粉嫩兒童房看似簡單,卻規劃了有趣的機能收納,包含花草蝴蝶彩繪主牆面二側的假柱,特別切割出類似拱窗效果的開放收納設計,可擺放小朋友的布玩偶及童書。

05 專屬兒童的專用完整收納

People Data

屋主:楊太太

家庭成員:夫妻、2 小孩

說讚好收納:收納櫃

對於小朋友的安全及生活習慣養成特別重視,雖然2 個孩子現在都還無法自己睡,但仍希望有他們自己專屬的生活空間,於是設計師為2 個小朋友規劃了專屬的遊戲室,平時小朋友可以自己在此玩樂,父母也可以陪伴看書,等將來孩子大了再改裝成兒童房,而為了兼顧安全及收納,設計師也費盡心思。

收納齊全的兒童專屬空間:小朋友專屬的遊戲室裡,不但擁有專門收納小孩衣物的收納櫃,另一側則是小孩專屬的開放書櫃,並可擺放陳列小朋友的玩具及書籍,木地板上再鋪設軟墊,充分考量小朋友的安全需求,加上軟質的兒童香蕉造型凳,小朋友在這裡玩耍讓父母很安心。

 

 更多內容詳見

http://ppt.cc/K4uW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收納 小孩收納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